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怎样治疗失眠最有效

怎样治疗失眠最有效

怎样治疗失眠最有效,你会运用什么样的方法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总结了5种,每一种都可以缓解我们的失眠,最后给大家说说失眠吃什么食物最好,一起来瞧瞧吧。

怎样治疗失眠最有效

1、保健疗法:每天按摩太阳穴,百会穴数次,用保健木梳梳头5分钟,从而保持心情舒畅,解除烦恼,消除思想顾虑。

2、饮食疗法:取大枣,小麦,冰糖,先取大枣、小麦水煎去渣取汁,纳入冰糖烊化顿服,每晚1次。

3、药粥疗法:取大枣,元肉,大米,砂糖适量。先取大米煮粥,待沸时加入大枣、元肉,煮至粥熟时,调入冰糖,再煮一、二沸即成,每日1剂。

4、填脐疗法:取酸枣仁,研为细末,置肚脐中,外用伤湿止痛膏固定,1日1换。

5、敷足疗法:取朱砂,加浆糊适量调匀,置于伤湿止痛膏上,贴敷于脚心涌泉穴上,包扎固定,每晚1次。

失眠的人适宜食物:

1、主食及豆类的选择:选小麦、荞麦等矿物质丰富的食物。

2、肉蛋奶的选择:鹌鹑、猪心、猪脑、等卵磷脂,脑磷脂丰富的食物。

3、蔬菜的选择:山药、洋葱、黄花菜等钙、镁、磷丰富的食物。

4、水果的选择:因过度疲劳而失眠,可吃一些苹果、香蕉、梨等水果,这些水果属碱性食物,有抗肌肉疲劳的作用。

5、其他:注意多食用一些有助于大脑镇静的食物。

失眠的人注意什么:

限制白天睡眠时间

除老年人白天可适当午睡或打盹片刻外,应避免午睡或打盹,否则会减少晚上的睡意及睡眠时间。

睡前冲个热水澡

临睡前60-75分钟洗个热水澡,水温不低于摄氏38度,洗浴时间不少于20分钟。热浴有助于放松肌肉,提高身体核心温度,当你离开浴盆体温会逐渐下降,大脑退黑激素分泌量增加,令人感到疲倦,更容易入睡。

注意卧室灯光

卧室灯光具有调节生物钟的作用。太亮会导致大脑褪黑激素分泌量减少,过于清醒,难以入睡。睡前最好选择较暗且柔和的阅读灯光。睡眠过程中,最好关闭所有光源。

买张舒适的床

通常更换一个舒适的床垫,就可以大大改善睡眠质量。床垫太软会导致睡姿不正以及肌肉僵硬和背部问题。一般情况下,床垫使用510年就该更换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