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免疫力低下的人吃什么

免疫力低下的人吃什么

提高身体免疫力才能让身体最大可能的远离疾病,所以如果想让身体不生病就要从提高自身抵抗力做起,那么究竟免疫力低下的人吃什么?今天小编就带你来了解一下吧!

一、免疫力低的表现

1.感冒不断而且反复发作

天气稍有变化无论是变冷还是变热,不及时加减衣服就会开始打喷嚏,然后感冒便时时相伴,成了你的家常便饭,而且要经历好长一段时间才好,反复发作,这就说明你的免疫力有所下降。

2.特别容易感到疲劳

工作中没精神,提不起劲,稍微多做一点事就觉得累了,去医院检查却检查不出什么器质病变,休息一段时间后你的精力又缓解,可这样又持续不了几天,疲劳感又出现了。

3.肠胃娇气爱生病

如果在外面吃饭,别人都安然无恙,只有你却上吐下泻,这说明你的肠胃的自身保护功能存在着问题,这也是免疫力低的一种子表现。

4.易受传染,而且自身伤口容易感染

当你的同事或家人感冒时,你也总是被传染,那就说明你总是被传染病所伤害,这时证明你的抵抗力存在问题了。自己的身体哪个部位不小心被划伤的时候,正常人几天就可以好,而你却总是伤口红肿流脓,要很长时间才能好,也说明抵抗力下降。

二、免疫力低下的原因

1.胸腺和淋巴结

多肽营养不良时首先受害的器官和组织是胸腺和淋巴组织。胸腺体积缩小,重量减轻,皮质和髓质界限不清,细胞数目减少。脾脏和淋巴结的大小、重量、组织结构、细胞密度和成分也都有明显的退行性改变。如果伴有感染,淋巴组织则进一步萎缩。实验证明当给多肽营养缺乏的动物补充肽营养后,胸腺组织能恢复正常。

2.细胞免疫

细胞免疫是指T淋巴细胞参与形成的免疫力。多肽营养缺乏时,胸腺等组织萎缩,T细胞的生长受到影响。细胞免疫功能下降不仅表现为T细胞数量减少,而且机能也发生障碍。

3.体液免疫

体液免疫是指内B淋巴细胞参与形成的免疫。人体缺乏肽蛋白营养时,外周血中B细胞的数量几乎无变化。功能实验表明无论肽营养的障碍的程度如何,血清的浓度正常或略高,尤其是伴有感染时略高,在缺乏肽时免疫球蛋白的产生受影响而减少,因而对抗体的防御机能有着重要意义。

三、免疫力低吃什么

1.酸奶

市面上的酸牛奶有活菌酸牛奶和经高温消毒灭菌的酸牛奶。活菌酸牛奶需要冷冻保存,是国际公认的天然保健食品之一,更重要的价值还在于其含有对人们有益的细菌活性乳酸菌。

2.红色果蔬

常言道,一日吃三枣,终身不显老、身寒吃只椒,感冒自然消,这都是人们对红色食品保健作用的形象总结,红色蔬果是我们增强免疫力不错的选择。西红柿、红萝卜、红辣椒、红枣、红苹果等红色蔬菜、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

3.菌菇类

菌菇类食品含有多糖体,能增强人体免疫力、促进抗体的形成,被认为是当前世界上最好的天然免疫促进剂。

4.豆类

大豆蕴含的蛋白质高达35%,甚至远高于猪、鸡、鱼、蛋等的蛋白质含量,还富含维生素、氨基酸、脂肪和铁、磷、钙等多种人体所需营养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