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湿气重的人不能吃什么

湿气重的人不能吃什么

湿气重会引起各种疾病,很多人在预防的时候都会控制自己的饮食,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说说湿气重的人不能吃什么?你有没有吃正确呢?赶紧来瞧瞧吧。

湿气重的人不能吃什么

太凉的食物

总体来说,寒凉、粘腻、不好消化的都要小心些,但具体食物要看做法和季节,比方植物中的瓜类,夏季适当吃无妨,入秋后其寒凉性比较突出。

又比如鸡平和微温(而鸭相对来说认为偏阴偏湿),不过做得油腻的话,湿气重的吃了鸡一样有一定的反应。

甜食

湿气重的人不能吃甜食太多(甜少吃益脾、多吃驻湿),包括零食中都会含有甜的所以零食得少吃。

可适量吃些辣椒发汗,脾最忌湿,所以可选择薏米,茯苓,泽泻,冬瓜,芡实祛湿健脾。另外,湿气重的人要少思虑,思则伤脾。平常少食冷饮。

辛辣类食物

这类食品性热,食后容易升火,湿气者本属内热,服食这类食品无疑是火上加油。忌服补品。有些家长生怕发育期的孩子营养不够,于是拼命进补,实际上这是一种错误的想法。因为补药大多为热性之品,补后使人内热加重,更易诱发痤疮。

湿气重不能吃红枣

红枣虽然有益,但未必每个人都适合食用,例如咳嗽和痰多的人就不宜食用。还有,湿气重的人也不能吃红枣。

因为红枣会滞脾,导致脾胃运化不好,会困湿气,所以湿重腹胀人士,如常感疲倦或苔较厚等,就少吃为妙,不然会加重湿重的症状。

湿气重注意这两点:

及时擦汗

身体受湿也可能是因为过多的接触水,夏天比较贪凉,洗澡后不就是擦干,长时间于水接触也会照成湿气入侵,尽量减少长时间浸泡在水里。

晚上少吃东西

身体受湿也可能是身体原因,由于现代人夜生活丰富,睡眠推迟眼中,导致五脏功能受损,排毒排湿能力下降。

如果常年湿气缠身,就可能是生活不规律导致的,尤其是脾胃失调,生冷食物、冰品或凉性蔬果,会让肠胃消化吸收功能停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