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巧克力一天吃多少合适

巧克力一天吃多少合适

巧克力是大家非常喜爱的一种零食,在吃巧克力的时候,很多的人都容易吃多,但是吃多了巧克力是非常容易发胖的!那么巧克力一天吃多少合适呢?

一天吃多少巧克力会胖

每天不宜超过100克

一般来说,一天食用巧克力最好不要超过100克,因为我们都知道巧克力的热量是比较高的,100克巧克力的热量大约有589大卡,这已经比很多食物的热量都要高上许多,所以为了避免长胖,一天进食巧克力的量最好是不要超过100克为宜。

最好选择吃黑巧克力

想要吃巧克力不长胖,除了需要注意食用巧克力的量之外,还要注意食用的巧克力的种类。比如说想要减肥或者是吃巧克力不长胖,那么最好是选择黑巧克力或者是淡巧克力食用,因为这些巧克力比起牛奶巧克力等减少了含糖量,所以热量也会降低不少,因此会更加适合有减肥需求的群体食用。但吃多了还是会发胖的,尤其是吃加工后添加糖、油脂、全脂奶等成分的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吃多会导致营养不良!

单纯只吃黑巧克力减肥以至于代替了正餐,会使体内缺乏相应的营养元素,导致营养不良。减肥很重要的一项就是营养均衡,如果不遵循反倒会不利于减肥瘦身。

黑巧克力吃多会引发头痛?

巧克力并不是让所有人都幸福的美食,巧克力虽然滋味迷人,但它内含的酪胺却是引人头疼的罪魁祸首。所以,吃多了很容易引发头痛。因此,经常头痛的人更要少吃巧克力,而最好是别吃。

夏天巧克力放室温下容易化,应该怎么保存?

巧克力的最佳储存温度是5℃~18℃,最好不要放入冰箱冷冻室储存,冷藏室深处也不宜长期储藏,否则会使巧克力表面出现糖霜或因出油而引起反霜现象。此外,巧克力原本水分含量极低,不利于微生物的繁殖,但冷冻或冷藏后取出,表面凝结的水分有利于细菌的繁殖生长,可能造成表面发霉。夏天如果室温过高,最好先用塑料袋密封,再置于冰箱冷藏室靠外的位置储存。取出后勿立即打开,要在密闭条件下让它慢慢回温,接近室温时再打开密封包装食用。为了保持巧克力的最佳风味和口感,最好还是吃多少,买多少,每次吃最新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