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喝酒吃什么菜会死

喝酒吃什么菜会死

生活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有些人猝死在酒桌上,猝死的原因不是因为他多喝了多少酒,而是因为酒和食物不小心混合在一起,发生了中毒现象,因为吃饭丢掉生命真的很不值得,因此我们需要注意喝酒食物大忌,喝酒的时候吃什么菜会死?吃什么会对你的生命有威胁?

1.凉粉

因两份在其加工过程中要加入适量白矾,而白矾具有减缓肠胃蠕动的作用,用凉粉佐酒则会延长酒精在胃肠中的停留时间,因而增加人体对酒精的吸收,同时也增加了酒精对胃肠的刺激,减缓了血流速度,促使人醉酒,危害健康。

2.生鱼刺身、醉虾等生冷海鲜

吃海鲜时饮大量啤酒,会引发痛风症。因为大多数海鲜食物,如鱼会给身体制造过多的尿酸,而尿酸是人体代谢产生的废物,如不能及时排出会积沉在关节或软组织,就会使关节或软组织出现红肿热痛,甚至引发高烧。此外,体内尿酸过多,还可导致肾结石及尿毒症的发生。因此,在节假日饮酒时还是少用海鲜做下酒菜为好。

3.烧烤类食物

喝啤酒的时候来点烧烤,烤肉串,烤鱿鱼,烤豆腐不知道吃起来有多带劲呢?可是这样的吃法对健康的危害可是非常大的,我们知道食物经过长时间的烧烤,其中的蛋白质等营养成份已经大大降低了,再者在烧烤中还容易产生一种叫苯并芘的致癌物质。

再加上酒精本身就有扩张消化道血管的作用,因此就会破坏胃肠粘膜,人体吸收这种苯并芘的致癌物的能力就更强了。再者如果是烤腊肠或者是咸肉的话,那么其中大量的亚硝胺还有可能加大得食道癌,胃癌等风险。

当然了如果烧烤的食物本身就不新鲜,或者卫生方面不达标的话,那么食用之后出现食物中毒的危险性也就会大大的提高了。应该说喝酒的时候吃烧烤,腊肠等食物首先伤的就是肠胃,其次是口腔,再者就是整个食道,最后引起癌症。

4.牛肉

牛肉有很好的补益作用,酒也是大热之物,同食易可能导致便秘、口角发炎、目赤、耳鸣等。

5.熏腊食品

一口咸肉一口白酒,酒的滋味虽然绵长,却暗藏健康的隐患。因为熏腊腌制的食品含较多亚硝胺,亚硝胺在酒精中的溶解度很大,会增加患食管癌、胃癌等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