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红糖水对月经的作用

红糖水对月经的作用

很多人在月经期间都会喝红糖水来缓解月经期间的不适感,那么红糖水具体有什么作用呢?红糖水可以调理女性月经吗?红糖水的主要功效是什么呢?

红糖水对妇女月经顺畅也有帮助,可让身体温暖,增加能量,活络气血,加快血液循环,月经也会排得较为顺畅。经后若感觉精神差,气色不好,可以在每天中餐前,喝一杯浓度约20%的红糖水。不适症状较重时则可在晚餐前再加饮一杯,持续一星期即可有效改善。

中医认为红糖性温味甘,入脾,具有益气、缓中、化食之功能,能健脾暖胃,还有止疼、行血、活血散寒的效用。喝红糖水起到活血的功效 。

红糖水可让身体温暖,增加能量,活络气血,加快血液循环,月经也会排得较为顺畅。经后若感觉精神差,气色不好,可以在每天中餐前,喝一杯浓度约20%的红糖水。不适症状较重时则可在晚餐前再加饮一杯,持续一星期即可有效改善。

红糖是我们公认为调养女性身体,起到滋补功效的食品之一。特别适合产后体虚,或者是月经不调或者月经量多的女性食用。经期喝红糖水好吗?应该怎么喝,喝多少最合适呢?

为了帮各位女性朋友揭开这个答案,小编专门查阅了相关资料,整理了下面这份红糖的功效作用,以用经期喝红糖水的好处,供大家参考哦。

红糖姜水对妇女月经有顺畅作用,因为红糖姜水可以让身体温暖,增加能量,活络气血,加快血液循环,所以月经也会排得较为顺畅。

红糖姜水具有补气益血的功效,如果经后感觉精神差,气色不好,可以每天喝一杯红糖姜水,有很好的改善作用,但是不能多喝,因为容易上火。

红糖姜水除了饮用之外,也可以用于外敷,外敷同样具有排毒滋润的功效,如被蜜蜂蛰了,伤口又红又肿,疼痛难耐,可取少许红糖姜水涂抹於红肿处,一会儿疼痛就能减轻,红肿也会逐渐消退。

在寒冷干燥的秋冬季节,皮肤容易因为寒冷干燥而瘙痒,此时也可用红糖姜水洗擦、清洁,也能有效地减轻干痒的感觉。

不过在服用红糖姜水治疗感冒等病症时要注意,不是所有的感冒都适合喝红糖姜水的。从治病的角度看,生姜红糖水只适用于风寒感冒或淋雨后有胃寒、发热的患者,而不能用于暑热感冒或风热感冒患者,更不能用于治疗中暑。

红糖姜水一定要趁热喝下,这样喝下红糖姜水后就会发一身汗,体内的寒气便会消散,人也就会通体舒泰起来。同时,服用鲜姜汁可治因受寒引起的呕吐,但对其他类型的呕吐则不宜使用。

一、月经过多

1.黑木耳30g,红枣20枚,红糖20g。三味共煮汤服食。月经期每日1次,空腹食,连服1周。

2.桂圆、红枣各6枚,红糖15g。四味水煎服,每日1剂,连服5剂。最适于血虚月经过多。

二、月经先期

1.黑豆30g,党参10g,红糖30g。三味加水共煎汤,月经前饮服,每日1剂。适于气虚之月经先期。

三、痛经

1.桂皮10g,山楂肉15g,红糖40g。三味共水煎后,分2次于月经来前服。适于经行不畅,下腹冷痛。

2.韭菜300g,红糖80g。将韭菜洗净,捣烂绞汁,加入红糖煮沸后饮服。每日2次,每次服后俯卧15分钟左右。适于一般痛经。

3.焦山楂、红糖各50g。将焦山楂去核研细末,加红糖后开水冲服。适于痛经,对产后腹痛、恶露不尽属血瘀者也有效。

四、月经先后不定期

1.月季花9g,核桃仁30g,红糖60g,甜酒60g。前3味共水煎,去渣,药液冲甜酒后饮服,于经前服。适于一般月经先后不定期。

五、月经后期

2.黑豆100g,苏木10g,红糖适量。三味加水炖至黑豆熟烂,去苏木,加入适量黄酒饮汤食豆,每日1剂,分2次服食。适于一般月经后期。

六、闭经

1.红花15g,黑豆250g,红糖120g。三味水煎服,去红花后,食豆饮汤,每日1剂。适于血亏有瘀闭经。

2.益母草25g,月季花15g,红糖50g。煎二味加水煎,去渣取汁,冲入红糖后饮服,每日1剂。对气滞血瘀经闭有效。

3.川芎8g,鸡蛋2个,红糖50g。先煎川芎,去渣取汁,将鸡蛋打碎,和红糖一起加入药液中,搅匀,上锅蒸熟后服食,每日1剂,连服1周。对血亏血瘀闭经有效。

4.红糖60g,大枣60g,老姜15g,水煎代茶饮,连用至经来为止。主要对虚寒经闭效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