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怀孕前三个月忌讳什么

怀孕前三个月忌讳什么

每个孕妈妈们在怀孕初期都要格外的小心,相信大家也都知道,怀孕前三个月是流产率最高的月份,这时候,孕妈妈们该怎么保护自己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孕早期注意事项

1、乳房卫生妊娠后期应经常用肥皂擦洗乳头,以防哺乳时发生乳头裂伤,继而引起乳腺炎。如乳头凹陷可每日用手将乳头轻轻向外牵拉,免得给新生儿哺乳时造成吸吮困难。如乳房悬垂或过大,宜用乳罩支托,但不宜太紧。

2、睡眠和休息孕妇需要充分的睡眠,以每天不少于八小时为宜。每天保证午睡一小时则更好。充分休息可解除疲劳,对胎儿及母体均有益。室内空气要清洁、新鲜。

3、性生活妊娠3个月内以及妊娠晚期,应避免性生活,以防妊娠早期造成流产,或晚期造成早产和感染。

4、衣着衣服要宽大舒适,对乳房不宜束缚过紧,以免影响呼吸及限制乳房的增大。避免用紧的、窄的裤带,以免影响胎儿活动。孕妇穿平底布鞋比较安全、舒适。

5、清洁卫生妊娠期汗腺及皮脂腺分泌旺盛,因而孕妇要勤洗澡、勤换衣。在妊娠晚期不宜盆浴,以沐浴为宜,避免脏水进入阴道引起感染。妊娠后阴道白带增多,每天应用温水清洗外阴,并经常更换内裤。

6、孕妇贫血、甲状腺机能亢进、多胎妊娠、有习惯性流产史、妊娠高血压综合症、产前出血、早产史者,要特别注意休息,避免疲劳。

7、劳动和锻炼健康孕妇可以照常工作或参加一般劳动。适当的劳动或运动有益于身体,但应避免重体力劳动,因为剧烈运动、过度用力可造成流产或胎盘早期剥离,这对母子都是十分危险的。怀孕七个月后最好不上夜班。

怀孕三个月流产症状

怀孕前三个月是一个不稳定的时期,在这三个月当中,饮食不当、情绪反复、太过劳累等原因都可能会导致孕妇流产。怀孕三个月流产症状有哪些呢?如果出现小腹坠痛、阴道出血等症状,就是流产的先兆,需要去医院进行检查,然后静养调理。

为什么怀孕三个月流产的几率很高?遗传因素是孕早期流产的原因之一,其次是过大的心理压力。如果孕妇参加重体力劳动或者腹部遭受外部的撞击、以及毫无防备地跌倒都会引起流产;如果曾经做过腹部手术,比如附件囊肿或阑尾炎,都可能会引起子宫收缩,从而导致流产;正常情况下,子宫是一个倒放着的梨形,如果生理不正常,变形太严重,则会引起孕妇流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