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上班族喝什么茶最好

上班族喝什么茶最好

现在的上班族都有喝茶的习惯,上班期间喝茶对身体也是有好处的,上班期间喝什么茶比较好呢?经常对着电脑要喝哪种茶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盘点一下,快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金银花

金银花5克,薰衣草3克,甘草10克,蜂蜜5克,温水冲泡5~10分钟即可。

金银花清热解毒,消炎去痘。薰衣草消炎去痘,降火安神,增白紧肤,修复疤痕,促进新陈代谢,促进伤疤愈合。甘草补脾益气,清热解毒。蜂蜜更不用说,通便排毒和美容肌肤的功效世人皆知。

大枣菊花茶

几朵干菊花、冰糖、大枣。

大枣去核撕碎和甘菊花放入杯中,加入热水冲泡即可,最后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一下冰糖即可,但是不能太多的冰糖,这会影响这道茶水的口感。

这道茶水的最大的功效就是能够清热解毒,而且有很好的补血功效,很适合女生饮用。

枸杞茶

无核红枣,枸杞,冰糖,温水冲泡5~10分钟即可。

疲劳了,还可以来一杯枸杞茶。枸杞子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具有补肝、益肾、明目的作用。其本身有甜味,可以像葡萄干一样作零食,对解决上班族眼睛干涩疲劳很有功效。有些人用菊花加上枸杞一起泡来喝,这样的搭配很养生。

电脑一族喝茶叶的好处

1、早上喝绿茶

建议上班族早上可以来一杯清香的绿茶,开始一天的工作。绿茶中含有强效的抗氧化剂、维生素C,可以帮助消除体内的自由基,保护细胞健康,促进细胞的新陈代谢,让肌肤保持健康状态。另外还能够分泌出对抗紧张压力的荷尔蒙,少量的咖啡因又可以帮助刺激中枢神经,让我们保持精神活力,更好的开展一天的工作。

小编提示:早上一杯绿茶比喝咖啡健康得多了。

2、下午喝菊花枸杞茶

经过了一个上午的工作之后,人开始疲劳,精神也没有早上的高涨了,菊花有明目清肝的作用,加入适量的蜂蜜,炮制一杯菊花蜂蜜茶让你恢复好状态,对于解郁有很大的帮助。每天喝3~4杯的菊花茶对于恢复视力有很大的帮助。菊花还有去毒的作用,对于体内所积存的有害化学或放射性物质均有抵抗和排除的作用。另外对于神经性头痛、头晕有显着疗效。

另外还可以来一杯枸杞茶,枸杞有补肝、益肾、明目作用,对于缓解眼睛疲劳有明显的作用。如果你是一个懒人的话,直接的菊花枸杞茶就省事不少了。菊花和枸杞都可以帮助人体补气、补力、除燥、解毒,对于高血脂、高血压、亚健康等均有良好的调理作用。

枸杞入肝肾二经,有良好的滋肾、润肺、明目、解热作用,对于肝肾不足所引起的头昏耳鸣、视力模糊、记忆力减退等均有良好的保健作用。长期使用电脑工作的人尤其适合。

3、晚上喝决明子茶

晚上可以喝一杯的决明子茶,决明子有清热、明目、益筋骨的功效,另外还可以有效的治疗便秘问题。晚饭之后一杯决明子茶,可以帮助排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