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人闭经前有哪些症状

女人闭经前有哪些症状

女人闭经前,其实身体都是会有症状反应出来的,那么女人闭经前都有哪些症状呢?接下来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一、月经周期改变:周期延长,月经期间隔延长,或二、三月不来,几个月后又恢复其自然规律。这样停经与规律的行经交替出现,可以持续一、二年。有的女性则在一段时间周期较短,月经次数过多。

二、经血外观变化:血色变浅,呈粉红色,甚至发黑,杂有小血块及纤维碎片。经血量也有改变,有的女性经血量逐渐减少,但也有出血增多或大出血的。经期长短也有变化,有的逐渐变短,只有2-3天,而另一些妇女,则经期延长,可持续10天。

三、面部潮红发热:自下部开始向上蔓延到整个面部,面部常有显著的血管扩张、发红、全身出汗。同时出现头晕、眩晕,潮红程度不一,有的限于面、颈部发红,但也可能很频繁而严重。

四、植物神经失调,肢体麻木:特别在夜间肢端感觉异常、痉挛,下肢沉重,两腿好像不知道该放在哪里,小肚子痛,心慌、心前区痛,头痛、头晕,失眠及晕厥。常有急躁、情绪不稳定,好发脾气,有时多疑与抑郁。

出现了这些症状我们应该怎么办?

五、少数妇女过去月经周期及经期一直正常,现在突然绝经;也有的周期正常,仅有几次月经量逐渐减少,以后月经突然停止。但是这其实只会占很少的一部分!

除了更年期闭经,还有三种生理期的闭经大家也要注意!

(1)青春前期闭经

女孩6~9岁可从尿中查出去氢表雄酮(DHEA)及其硫酸盐,10岁起迅速升高,此乃肾上腺功能初现的表现,来源于肾上腺的雄激素促使阴毛、腋毛出现,身材迅速长高,因为下丘脑-垂体-卵巢轴尚待进一步发育完善,雌激素水平尚低,子宫内膜增殖较差,还不会引起出血,故月经推迟来潮。初潮前这一阶段未见月经来潮属于生理现象,有些女孩在初潮后尚有一年半载的月经数月来潮一次,且为无排卵月经也属正常。

(2)哺乳期闭经

母乳喂养的妇女在任何时候断奶,则常在断奶后2个月恢复月经。

(3)绝经过渡期及绝经后闭经

绝经过渡期可能数月出现一次子宫出血,绝经后生殖器官逐渐萎缩,子宫也缩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