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脚臭用什么泡脚

脚臭用什么泡脚

脚臭是困扰很多青少年的一种情况,一旦遇到需要脱鞋的场合就会极为尴尬。我们都听说过泡脚除臭的方法,那么脚臭用什么泡脚好呢?

我们的脚心汗腺比较多,长时间捂在不透气的鞋子里,很容易出汗。在这种潮湿的环境中,脚上的细菌大量繁殖,并分解角质蛋白,再加上汗液中的尿素、乳酸,就会发出一种臭味。此外,还有一种叫做异戊酸的脂肪酸,也会散发难闻的气味,一旦它定居在脚部,不彻底清洗就不能消除异味,臭味反而会越积越浓。因此我们在生活中就要用到以下几种物品。

1、用盐水泡脚

食盐每家每户都有,它可是治疗脚臭的一大利器哦。把100克盐放进1000毫升的热水里,等盐溶解后用来泡脚,这是治疗脚臭很有效的方法。

2、用醋泡脚

醋也是大家厨房里都有的调味料,它也可以帮助我们去除脚臭。在泡脚水里倒入10毫升的米醋,趁温热时泡脚15分钟,每天一次,坚持3、4天就可以看到效果哦。

3、用小苏打泡脚

泡脚时,在泡脚水里加入10克的小苏打粉,等小苏打粉溶解后,搅匀后泡脚15分钟,每周主要泡上两次,就可以很好的缓解脚臭。

4、用白矾泡脚

可能有些人对白矾不熟悉,白矾是一种中药,白矾具有止痒、解毒、燥湿的功效,能治疗脚臭,在药店里可以买到。用白矾泡脚也很简单,就是在泡脚水里加入50克白矾,溶解后泡脚10分钟即可。

5、用啤酒泡脚

啤酒是个神奇的东西,它可以喝,可以用来洗头,还可以用来治疗脚臭!用啤酒治疗脚臭前要先洗净我们的双脚,然后将啤酒倒入洗脚盆里,双脚放在啤酒里浸泡20分钟,然后冲洗干净即可。用啤酒泡脚每周一两次,脚臭就可以得到有效缓解。

6、用盐姜水泡脚

用盐水泡脚可以治疗脚臭,其实还可以再放几片生姜。将盐、生姜倒入水里,加热几分钟,然后用来洗脚,这样不仅可以治疗脚臭,还可以有助睡眠、缓解疲劳,还可以治疗感冒。

7、用黄豆水泡脚

黄豆也是家里常见的食物,,用黄豆水泡脚治疗脚臭效果很好。具体方法是将150克黄豆放搅拌机打碎,加水用小火煮20分钟,等水温适宜的时候浸泡双脚,它可以治疗脚臭,也可以让你的脚部皮肤变滋润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