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经常反胃酸是怎么回事

经常反胃酸是怎么回事

经常反胃酸是怎么回事?都是哪些原因造成的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总结了几种,让你在生活中能够多加的注意,也知道怎么调理胃部反酸,吃什么样的食物就可以呢?一起看看吧。

经常反胃酸是怎么回事:

1、饮食不均衡:过甜、过咸、过辣、过酸、过冷、过烫的食物都可刺激胃酸分泌增加,所以在日常的饮食方面,一定要注意均衡饮食

2、进餐不定时:如果不定时进餐,还经常食用零食,也可能会刺激胃酸增加;另外如果吃得太饱,也会刺激胃窦引起胃酸分泌增多。

3、进食不易消化食物:不易消化的食物,例如辣椒、洋葱、巧克力等食物,由于剩余的糖分在胃肠道里发酵,也很容易诱发胃酸,产生胃酸过多。

4、精神压力:当精神紧张、过度疲劳、情绪不佳时,大脑皮质功能紊乱,不能很好地管辖胃酸分泌的神经,从而会促使胃酸分泌增多。

5、 遗传因素:虽然说胃酸分泌不是直接归类于遗传病,但是遗传因素可以导致体质的不同,不同体质胃酸分泌的水平是不一致的,对胃酸过多的影响不容忽视。

经常反胃酸怎么调理最好:

1、改变进食方式

你可以改变所吃的食物类型和分量,借此改善胃酸反流。减少每次进食的分量,减轻胃部压力。不要在临睡前2到3小时进食,以免食物在你睡觉时对食管下端括约肌造成压力。

2、不要贪杯

过量喝酒容易造成酒精肝、酒精性肝硬化、营养不良及维生素缺乏等。大量饮用啤酒,易使胃黏膜受损,造成胃炎和消化性溃疡,出现上腹不适、食欲不振、腹胀和反酸等症状。

3、养成良好习惯

戒掉吸烟习惯,保持健康生活,进行适量运动。

4、保持体重

注意体重,过肥会令胃部蠕动减慢,食物停留于胃部时间增长,容易引起胃酸倒流。

5、少食多餐,吃得清淡

想要胃舒服、消化好,吃饭一定要细嚼慢咽,最好做到少量多餐,并且要有规律地定时进食,以维持正常消化活动的节律。

6、注意休息,保持心情愉悦

现代社会竞争激烈,许多人每天都面临着巨大的工作压力和精神压力。如果这种紧张状态长期得不到缓解,极易造成神经系统和内分泌系统功能紊乱。神经紧张会造成胃、十二指肠壁血管痉挛,供血减少,从而促成胃病的发生。经常加班至深夜打乱了人体的生物钟,也会引起胃酸不正常分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