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中年女人再婚后的烦恼

中年女人再婚后的烦恼

你知道吗?结婚早已不再是年轻人的专利了,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年人也开始再婚,那么你知道再婚的烦恼是什么呢?再婚都有什么禁忌和注意事项呢?再婚真的会幸福吗?如果现在还不知道的朋友让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中年人再婚有哪些烦恼

1、前任的干扰

双方都有婚史,那就自然都会面临前妻前夫。特别是在上一段婚姻中有孩子的,那这种瓜葛就是一辈子的了。这时候,前任和现任之间,就难免会有一些矛盾出现。

2、子女的不理解甚至阻挠是老年人再婚的最大障碍

由于受到我国传统观念的约束,老年人再婚一直不被推崇。很多老人因为子女的阻挠而放弃再婚的念头,近几年出现的老年人同居、走婚等现象,也和子女阻挠有很大的关系。

子女阻挠父母再婚,在过去主要是因为观念上难以接受,可不少人觉得面子上不好看,这都是陈旧的思想问题,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们思想意识的不断进步。

这种顾虑已经在逐步的消除。而更为现实的因素却凸显出来。如今,子女阻挠父母再婚更为常见的原因是赡养及财产问题。这也是老年人同居、走婚现象的根源所在。

3、再婚后的赡养问题是老年人的顾虑所在

夫妻有相互扶助的义务,老年人由于身体各项机能的衰退,生活上需要更多的照顾,老年再婚夫妻间相互扶助的能力自然不比年轻夫妻。

照顾老人的义务应更多的落在子女身上。父母再婚后,有些子女由于与父母的配偶无感情基础,难以建立融洽的关系。

有的子女推卸责任,不愿继续负担对父母的赡养义务,对父母再婚后的生活造成很大影响。

此外,老年人在看病就医等方面的花费往往较高,一般在老人财产不足的情况下,医疗保险以外的费用多由子女承担。而再婚双方子女相互推诿,拒不承担医疗费用的情况也时有发生。

有的老人,因经济条件不太好,担心再婚后子女不再给予赡养费、医疗费等,从而放弃了自己再婚的权利。

4、财产分割问题

财产分割是非常现实的问题。对孩子的偏心往往体现在这点上。中国父母大都对于亲生与非亲生有明显的差别态度。所以,再婚的两个人就会因这个问题而闹矛盾。

中老年再婚注意事项

1、莫将原来的家庭阴影带入新家庭

因为感情不和与老伴分开的老人,再婚后如果把原来感情上的阴影带进新的家庭,事事耍态度、提防新老伴,这样双方的感情就会出现隔膜,生活在一起也不会幸福。

2、不要让经济问题侵蚀双方情感

经济问题是再婚后双方最为关注的问题,如果双方都考虑自己的经济利益,私藏小金库或总将钱放在嘴边,为金钱而斤斤计较,这也会给婚姻带来阴影,而使新的婚姻难以维持。

3、要有正确的再婚动机

老人再婚原因或为孤独冷寂,或为料理生活,或为改善条件等等,孰是孰非,因各人情况不同,很难评说。但是,思想感情的一致,应当是重要条件。

马雅科夫斯基在《爱情》一诗中有一句名言:应当将男人同女人的生活,用一个词连接起来,那个词就是同志。同志者,志向、理想、感情一致也。

当然,对婚后的家务劳动、经济关系、住房总是也应慎重考虑。但如果单纯考虑经济、住房家务,就有失偏颇,本末倒置了。

个别老人为解决子女的结婚用房,不惜牺牲自己的晚年幸福,草率地与他人结合,更不可取。

4、应考虑与对方在个性,情趣、生活习惯、饮食、爱好是否相投相合

比如,一方喜欢种花养草,一方认为这是把钱往水里掷;一方好动,一方喜静;一方爱听京剧,一方爱听越剧,这就难免在生活中产生矛盾。

情趣爱好还牵涉到性格、文化修养,与劳动爱好有关。两个事业心都很强的人组织了家庭,双方人品都不错,但就是家庭生活不融洽,原因往往就在于情趣爱好,以及处理日常生活小事的冲突上。

5、莫将新伴比旧伴

许多丧偶老人都会想念以前的老伴,再婚后也容易将新伴与旧伴相比,若新伴在某些方面不如原来的老伴,便会自觉不自觉地在新老伴面前夸奖旧伴。这样会导致新老伴的心理不平衡,引起摩擦不和。

最容易离婚的女人

一、情商低

心理不成熟,当婚姻生活出现任何波动时,首先向自己的父母寻求支援和指示,却不与伴侣商量想方设法解决问题。因而失去了夫妻之间的信任感。

二、多愁善感型

以女性为多数,往往为生活上的一些小事情多愁善感,身体略有不适就不断为想象出来的疾病而诉苦抱怨,要引起伴侣的注意与关怀,往往弄巧成拙,引起伴侣的厌烦而分手。

三、浪漫型

对婚姻充满幻想,认为婚后的生活要永远像恋爱时那样弥漫着梦幻般的激情。但是婚姻绝非他们想象的那样,而是要挑起建设家庭的重担。

为共同的幸福付出最大的努力和必要的牺牲。一旦现实生活无法满足梦幻时,便会出现摩擦冲突。

四、挑剔型

这种人往往对伴侣的言行不断按照自己的要求去挑剔,并会不厌其烦地唠叨与指责,使伴侣处于无地自容的地步。当伴侣被挑剔得忍无可忍时,便会造成婚姻破裂。

五、吝啬型

这种人不但自己省吃俭用,还要求伴侣勤俭节约。为此,家庭生活中应有的享受、娱乐都被取消,甚至生活上必要的开支也随之减少,结果伴侣无法忍受这种苦行僧的生活而告吹。

六、宠爱型

这种性格的人对伴侣过分迁就宠爱,大小事都一手包办,惟恐服侍不周到。长此以往,伴侣养成一种受宠的习惯,如偶然侍奉不周,便会成为婚姻战争的导火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