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吃芒果过敏几天能消退

吃芒果过敏几天能消退

一些易过敏体质的人,在吃芒果之后,就非常的容易造成过敏,身上还会起红疹,这一般被称之为芒果皮炎。那吃芒果过敏几天能消退呢?

芒果中含有的果酸、氨基酸、各种蛋白质等刺激性物质比较多,吃芒果时又很容易将芒果汁沾到嘴、脸颊等部位,刺激面部皮肤,造成面部红肿、发炎,严重者会出现眼部红肿、疼痛现象,需要及时处理。

吃芒果过敏的症状很多人都有过,如果有过敏症状一定要及时治疗哦。一般芒果过敏会持续7-15天左右。

吃芒果过敏首先要禁止再次食用,最好远离芒果,脱离过敏原,通过抗过敏治疗一到两天即可恢复。

芒果过敏的症状:

面部红肿、发炎

吃芒果过敏的症状中最典型的就是过敏者出现面部红肿的现象,尤其以口周面部红肿最为常见,这是因为大部分吃芒果时喜欢剥了芒果的皮,直接将芒果送入口中吃,这样一来,芒果汁、果肉就是沾在口周脸颊,芒果中含有大量的易致过敏的果酸、 蛋白质及 氨基酸。当脸部皮肤直接接触这些易致过敏的物质后,就会引发过敏。

眼部红肿疼痛

一般吃芒果过敏者先是出现面部红肿发炎的症状,之后几天就有可能发展为眼部红肿疼痛。这是体内免疫系统对过敏性炎症做出大规模反应的症兆,是病情发展的症状之一。

呕吐、腹泻

极少数人吃芒果后出现腹泻、呕吐的反应,这是过敏者胃肠道对芒果中的易致过敏物质的果酸、蛋白质等做出的反应。这种吃芒果过敏的症状非常少见。

一天吃多少芒果合适:

没有具体的合适量,要根据自身的身体状况合理进食芒果,尽量不要吃太多,因为芒果属于热带水果,比较湿热,尤其是宝宝更要少吃点。最多吃一个。最好是把芒果切成丁给宝宝吃,因为这样不容易和嘴唇接触减少过敏。

芒果果肉金黄甘美多汁,香气诱人,益胃止吐。果皮可治湿疹皮炎。但不要与辛辣之物同吃,多吃对人的肾脏有害。

芒果的吃法介绍:

第一种可以先把皮剥开,而后吃里面的肉。

第二种可以是把皮削掉,把肉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放在盘子里,粘上白糖吃。

第三种吃法是用刀把芒果切成两瓣,把里面的壳去掉,再把两瓣芒果肉用刀横着切几刀,竖着切几刀,让它的肉切成一个个小方格,然后洒上白糖,拿起一瓣芒果,用两手把芒果向里一翻,芒果肉就变成一个个正方型的小方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