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如何才能让头发生长得快

如何才能让头发生长得快

如何才能让头发生长得快?很多女生都想要寻求一种方法使得自己的头发长得快一点,特别是对于短头发的女孩子。那么,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一些可以让头发快速生长点小妙招,赶紧来试试吧!

一、黑芝麻磨粉

到超级市场选购不加糖的黑芝麻粉,每天一汤匙即可。最好能够把芝麻粉当作早餐,一个月后,头发的生长速度就可以明显的发现变快。但是不宜食用过多,否则会引起便秘。

二、啤酒护发

先将头发洗净,擦干,然后将啤酒均匀地涂搽在头发上,并进行揉搓按摩,使其渗透根。10分钟后用清水洗净,这样不仅使头发光亮,而且能防止头发干枯脱落,促进头发生长。

三、醋蛋护发

先在洗发液中加入少许蛋白,调匀后洗发,并轻轻按摩头皮。然后洗净,用新鲜蛋黄调入少量醋,使其充分混合,顺发丝慢慢涂抹,用湿毛巾包1小时,再用清水洗净。头发不但被醋滋润还能吸收鸡蛋里的蛋白质,营养加倍,生长速度自然加倍!

四、有利于头发长得快的食物

绿色蔬菜:菠菜、韭菜、芹菜、圆辣椒、绿芦笋等,绿色蔬菜能美化皮肤,有助于黑色素的运动,使头发永葆黑色,并且,由于这些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纤维质,能不断增加头发的数量。

豆类:大豆可起到增加头发的光泽,弹力和滑润等作用,防止分叉或断裂。

海藻类:海菜、海带、裙带菜等含有丰富的钙、钾、碘等物质。能促进脑神经细胞的新陈代谢,还可预防白发。除了这些,

五、按摩头皮

每天坚持梳头,注意:是梳头皮,不是梳头发!头发不能多梳,过多的摩擦会让发质变的不好,但是头皮要经常按摩,如果嫌手指按摩麻烦就用带气垫的那种梳子,很舒服,力度自己掌握一下,要有压力却不能过度用力,一般每天早晚坚持梳几十下就可以了,梳的时候切记,是梳头皮,不是头发。按摩头皮有几个方法可以选择,当然大家是根据自己觉得最方便,又最能坚持的工具最好。

工具:按摩梳、刮板

手指:这个是最经济实惠,又随时都可以用到的工具了。但是有2点需要注意,

(1)、是手指要保持干净,一定要先洗手再按摩,

(2)、是像我一样指甲很长的菇凉们要注意是用手指,千万不要用指甲,不然容易刮伤头皮。

六、淘米水洗发

用淘米水洗头据说也可以让头发长的快,傣族女子就是用这样的方法的。每天将淘米后的水留下,加入适量的热水,将其调温即可,长期使用可以促进头发的生长;

七、胡萝卜可以使头发长得快

常见的胡萝卜可以补充维生素等微量元素,对头发生长有辅助作用,可以让头发长得快,但不是头发长得快的主要方法,你可以再配合头部按摩,时间大约每天10到20分钟左右,增强头部血液循环,促进头发生长。

八、海藻、生姜使头发长得快

使用一些含有海藻、生姜系列的洗发露可以帮助头发长得快一些。生姜可以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也可以用一些生姜汁来擦拭头皮。

九、避孕药

可以把避孕药捣碎加入洗发水中一起来洗头,也能让头发长得快,因为避孕药含有雌性激素和孕激素,属于类固醇的一种,短期使用有可能因刺激毛囊而令头发的新陈代谢加快,使得头发长得快。不过,这种方法来改善发质没有科学根据,试不试还是看个人想法。

十、经常梳头也可使头发长得快

经常梳头会对头皮和毛囊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可以达到促使头发长得快。每天保持梳理头发30-40下即可,过多的话会破坏头皮的毛鳞片,会导致脱发。

十一、避免烫染发

烫发染发药水中的碱性成分和氧化作用,会致使头发表层的鳞片遭到破坏。使头发内部结构处于无保护状态,会使内部的水分和营养成分流失,有害于头发、头皮和毛囊,会或多或少地使头发的角质蛋白发生变性,使头发容易发黄、发脆,没有光泽、没有弹性。

温馨小贴士:

这些食物不利于头发生长!

想要头发长得快,就要经受住冷饮、甜品等美食的诱惑。糕点,快餐食品,碳酸饮料、冰淇淋等,大量食用冷饮会让肠胃受凉,让身体的新陈代谢出现异常,而经常吃甜品又会破坏血液中的酸碱平衡,影响头发健康生长。经常食用冷饮、甜品不仅不能促进头发生长还会引起掉发。这些大都是年轻女性所喜爱的食品,如果饮食过量,都能影响头发的正常生长,容易出现卷典或白发。吸烟过多也会影响头发的生长。头发主要成份是角蛋白,含有多种胺基酸及几十种微量元素。若缺铁和蛋白质头发就会变黄及分叉。缺植物油、维生素A、蛋白质和碘时,头发会发干、无光泽及容易折断。缺维生素B群时会出现脂漏性皮炎及头发脱落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