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高血压是怎么引起的

高血压是怎么引起的

很多人都有高血压,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高血压给自己的生活造成了非常多的影响,直接影响着自己的工作和生活!那么高血压是怎么引起的呢?

一、肥胖是导致高血压的一个重要危险因素

太胖脂肪过多,对血管造成一定的挤压,当管道被挤压以后,动力源需要加大动力才可能使原来的循环达到流通,动力源动力加大,管道压力也会随之加大,就形成了高压。

二、吃咸多

喜欢吃咸的人容易得高血压食盐含有钠,吃咸多,摄入的钠就多,钠把身体内的水分牵制住,使血的容量增大,从而造成高血压。

三、饮酒

饮酒多的人容易得高血压喝白酒每天超过二两,久而久之造成酒精在体内损害动脉血管使动脉硬化,血压升高,如果同时又吸烟则加重血压的升高。

四、饮食结构不合理

高血压的发生和饮食结构不合理有关,现代社会生活水平提高,含有大量脂肪的肉食,开始进入人们餐桌,殊不知,吃的脂肪类食物太多,很容易滋生高血压疾病,此外,食入过多的食盐,也容易导致高血压的发生。

五、脑血管疾病引起的

应注意加强体力和体育锻炼。身体运动有利于改善血液循环,促进脂类物质消耗,减少脂类物质在血管内沉积,增加纤维蛋白溶酶活性及减轻体重,因此应坚持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和体育锻炼。对有智力障碍、精神障碍和肢体活动不便者,要加强护理,以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六、维生素D过剩

高血压的发生和维生素D过剩有关,尤其是在儿童生长期,为了预防佝偻病,给孩子补钙时若长期服用维生素D制品,如注射维生素D或口服鱼肝油等,会促使大量钙沉积于肾,脏和大血管,引起肾钙化和大血管钙化,从而容易导致高血压的发生。

七、肾脏疾病引起的

如先天性肾脏发育不全,先天性泌尿道畸形,肾动脉狭窄,隐匿性肾炎、肾盂肾炎等,也多伴血压升高。一般患者早期症状多较轻微,主要表现发育迟缓,面色苍白,消瘦等,随着病情发展,可发生严重肾性高血压。此外,急慢性肾小球肾炎也常有高血压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