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经营婚姻女人应该怎么做

经营婚姻女人应该怎么做

对女人来说,婚姻一辈子只能有一次,婚姻能不能幸福直接决定了女人后半辈子能不能幸福,甚至有的时候婚姻对于女人来说就是人生的二次投胎,想要投好胎女人要付出很多的努力!那么究竟经营婚姻女人应该怎么做?今天小编就带你来了解一下吧!

一、经营婚姻女人应该怎么做

1.家是两个人的,应该一起来经营

前提都是为他和孩子而想而做,久而久之,家的责任就全到了一人身上,他觉得一切这样才都是正常的,若有一天,你想要求他为你为家做什么,便引起反感。和男人分担家庭责任,慢慢要把重心交给男人,自己辅助就好,不用力撑,最后累得半死且不讨好。

2.经济大权要掌握,防范心不可少

过去总听他说工资不够自己用,结果就不要他一分,最终干脆他就自觉到孩子也不养了,因为总没看见这家少过钱用,再危急的时候,也能不用他就能借到钱,还钱那当然更不用他了,反正家里有人出钱了,自己的钱,用来讨好别的女人刚刚好。

3.不工作不要紧,不过要有自己的经济来源

有没有正式工作倒不在主要,当然有个稳定的工作是最最安全,如果没有,也得学会做些投资或者什么的,反正就是说,得能有自己养活自己的能力。做投资以继续保障自己独立生活,为工作做准备充电,随时注意可能的投资机会,为随时可能发生的变故做准备。

4.给男人适度空间

别认为男人结婚后,就没有了自己的私人空间,没有和朋友出去应酬的机会。当一个男人在兴奋之余,其实也需要一些和朋友交流的时间,女人太过压抑的爱有时会让男人喘不过气来,不要把精力都放到自己的老公身上。具体的做法就是:适度给男人一点空间,比方说他要去陪哥们喝酒,或者参加单位聚餐,或者要与朋友一起去K歌,与驴友一起去玩自驾 ,就让他去,把握好度即可。

5.谨慎用唠叨

唠唠叨叨的,是最男人最厌烦的,当儿子经常要听妈妈的唠叨,结婚成为丈夫了还要听老婆的唠叨,吓的很多男人不敢回家。在这方面,女人不仅有烦心事,男人也有不开心的时候,在男人不开心时,女人不防先放下自己的那些烦心事,讲点开心的,让自己的男人开心一下,这样才容易做到相互理解。

二、聪明女人在结婚前都要明白的道理

1.你是一个女人

请你记住,你首先是个女人,多疼爱自己一点,不要想着我们感情好,即使离婚,他也会讲良心的,男人的良心往往是没有的。请一定要保持独立的人格,努力工作,要养得起自己,爱得起自己。想对于家庭,个人的事业更值得你去依靠。

2.你想要的

首先要好好静下心来拷问自己:我到底要什么样的生活,想过怎么样的日子?然后再好好的看看自他的一切是否符合你的要求,是否能够现在或者未来给你想要的生活,这个非常重要。另外,家人是最值得投资的,我说的家人是指和自己有血缘关系的。

3.婆媳关系

作为媳妇,你首先要有尊重和孝顺老人的心,既然选择了她的儿子,你就必须得把她当亲妈对待。因为自己的父母是我们没有办法选择的,但是婆婆是你自己选的,所以你就算有再多的不顺心,你也得尽量去让婆媳关系往好的方面引导。

4.不要把对方当作生命的全部

男人永远只能是生活的一部分,不能是你生命的全部。一旦你把他视为珍宝,那么你就会迷失自我。而你一旦迷失自我,失去自身的特点,远离身边的亲戚朋友,如果有一天你的男人抛弃了你,你的日子将苦不堪言。爱情和婚姻只是生活的一部分,不是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