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怀孕可以吃山竹吗

怀孕可以吃山竹吗

你知道怀孕可以吃山竹吗?其实大家都知道现在的人很喜欢吃山竹,那么你知道孕妇吃山竹对肚子的宝宝有什么影响呢?那么在 怀孕吃山竹的注意事项是什么呢?那么下面让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怀孕可以吃山竹吗

1、山竹含有叶酸、脂肪、蛋白质等对孕妇身体有益的物质,应该说从水果中汲取营养成分是十分安全健康的,孕妇可以通过食用山竹来滋养身体,而且山竹丰富的营养能够有助于孕妇及胎儿健康。

2、山竹性寒凉,有极佳的降热解燥功效,是最能与果中之王榴莲相调和的水果。吃了大补的榴莲之后,吃几个山竹可以清热,既补益身体,又不会上火。

3、山竹含有丰厚的维生素、矿物质,果肉雪白嫩软,吃在嘴里甜中略酸,能够为孕妇补充很多孕妇需要的营养。

4、山竹果肉含丰富的膳食纤维、糖类、维生素及镁、钙、磷、钾等矿物元素。中医认为有清热降火、减肥润肤的功效。对平时肝火旺盛、皮肤不太好的孕妇,常吃山竹可以清热解毒,改善皮肤。

二、注意事项

1、山竹中糖分较高,因此妊娠高血压和妊娠糖尿病的孕妇不要吃。

2、山竹中含有较高钾质,患有肾病和心脏病的孕妇要少吃

3、山竹性寒凉,因此体质虚寒的孕妇要少吃

4、山竹富含纤维素,过多食用会引起便秘,便秘的孕妇要注意。

5、山竹不能喝和西瓜、豆浆、啤酒、白菜、芥菜、苦瓜、冬瓜荷叶汤等寒凉食物同吃,如果孕妇担心山竹的寒凉对身体有伤,可以煮着吃或是做菜,水果也可以入菜的。

6、孕妇能吃山竹,但是必定要注意数量和方法,每日食用山竹不超过3个为宜。

一般情况下孕妇是可以吃山竹的,上述那些孕妇最好不要吃或者少吃山竹。

三、孕妇吃什么最有利于胎儿的发育

女性怀孕后,胎盘分泌的某些物质有抑制胃酸分泌的作用,能使胃酸显着减少,消化酶活性降低,并会影响胃肠的消化吸收功能,从而使孕妇产生恶心欲呕、食欲下降、肢软乏力等症状。

由于酸味能刺激胃分泌胃液,有利于食物的消化与吸收,所以多数孕妇都爱吃酸味食物。另外,酸性食物有利于铁的吸收,可促进血红蛋白的生成,酸性物质还参于游离钙形成钙盐在骨骼中沉积的过程,利于胎儿骨骼的形成,所以孕妇多吃些酸味食物很有好处。

但是,孕妇食酸应讲究科学,不要多吃人工腌制的酸菜和醋制品。人工腌制的酸菜、醋制品虽然有一定的酸味,但维生素、蛋白质、矿物质、糖类等多种营养几乎丧失殆尽。

而且腌菜中的致癌物质亚硝酸盐含量较高,过多的食用显然对母体、胎儿健康无益。

所以,从营养角度来看,喜吃酸食的孕妇,最好选择既有酸味又营养丰富的西红柿、樱桃、杨梅、石榴、桔子、酸枣、葡萄、青苹果等新鲜水果,其所含有的丰富的维生素c。

也是孕妇和胎儿所必需的营养物质,对胎儿形成细胞基质、生产结缔组织、心血管的生长发育、造血系统的健全都有着重要的作用,维生素c还可增强母体的抵抗力,促进孕妇对铁质的吸收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