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学生吃什么食物补脑

学生吃什么食物补脑

学生党每天要面临着学业压力,自然而然也会消耗大量的脑细胞,所以说学生是最需要补脑的一个群体,那么应该吃什么食物最补脑呢?想要提高记忆又应该吃什么呢?

主食补脑最有效

如同汽车的燃料是汽油一样,同学们知道大脑的燃料是什么吗?答案是:葡萄糖。葡萄糖不仅是维持我们身体的重要能量物质,也是我们大脑的唯一食物来源,如果葡萄糖不能满足需要的话我们的大脑也会感觉到饥饿,那时同学们就会感觉到无精打采或者是头晕眼花起来。

而我们每顿饭都要吃的米饭、面条、馒头等主食为我们人体提供的恰恰正是充足的糖类的食物,只有我们的大脑吃饱了同学才会更加好聪明、更加健康,所以同学们每顿饭一定要记得吃足够的主食哦。

大蒜

大脑活动的能量来源主要依靠葡萄糖,要想使葡萄糖发挥应有的作用,就需要有足够量的维生素B1的存在。大蒜本身并不含大量的维生素B1,但它能增强维生素B1的作用,因为大蒜可以和维生素B1产生一种叫蒜胺的物质,而蒜胺的作用要远比维生素B1强得多。因此,适当吃些大蒜,可促进葡萄糖转变为大脑能量。

海鱼补脑身体棒

同学们喜欢吃鱼吗?会不会因为鱼刺太多而不去吃鱼啊?如果是这样的话不如就让爸爸妈妈给我们去做点海鱼试试吧,海鱼不仅鱼刺比淡水鱼少得多,而且味道更好营养更加的丰富呢。

海鱼的肉中含有两种物质分别叫做DHA和EPA,它们正是同学脑部发育必不可少的两种物质,不仅可以提高我们学习新事物的能力,还能够保护我们的视力;另外鱼肉中还有好多的构成身体必须的优质蛋白质和钙、铁、锌等矿物质,会让我们的骨骼更强健、肌肉更有力。海鱼不仅味道好,好处又这么多,说道这里大家是不是都快流口水了?等什么还不快去做来尝尝吧!

南瓜

南瓜是-胡萝卜素的极佳来源,南瓜中的维生素A含量胜过绿色蔬菜,而且富含维生素C、锌、钾和纤维素。中医认为:南瓜性味甘平,有清心醒脑的功能,可治疗头晕、心烦、口渴等阴虚火旺病症。

核桃

核桃是最佳的补脑食品,核桃因其富含不饱和脂肪酸,被公认为是中国传统的健脑益智食品,希望孩子们一定食用。每日2~3个核桃为宜,持之以恒,方可起到营养大脑、增强记忆、消除脑疲劳等作用。但不能过食,过食会出现大便干燥、鼻出血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