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胎儿偏小就是女孩吗

胎儿偏小就是女孩吗

很多的孕妈妈都有一个疑问就是,胎儿偏小就是女孩吗?生男生女成了准爸爸准妈妈们茶余饭后的有趣话题,生男生女都是一样的,但是还是有很多的准爸爸妈妈们希望早点知道胎儿的性别,那么这种说法有科学依据吗?

胎儿偏小是女孩吗

不少胎儿偏小的孕妇生产后是女孩,就有了胎儿偏小会生女孩的说法,其实这是没有任何科学根据的,只是概率问题,本来性别就只有男女之分,各占50%的概率,胎儿偏小生女孩又不是绝对的,也有胎儿偏小生男孩的例子啊,所以这种民间说法不要当真。

胎儿偏小是什么原因

1、遗传因素其实胎儿所显示的很多特征都是因为遗传的因素造成的,比如胎儿过小就可能遗传了父母的特征,准爸准妈在胎儿时期偏小,那他们怀的宝宝出现偏小的可能性是比较高的!

2、孕期生病为什么胎儿会出现偏小的症状呢?可能是因为怀孕的时候准妈生病造成的后遗症。尤其是孕妇在怀孕早期有过发烧感冒、病毒感染或宫内感染等疾病的都可能造成染色体或基因变异,从而导致胎儿过小情况出现。

3、缺乏营养当然若是怀孕期间准妈不能及时并全面均衡补充营养的话,那胎儿在发育过程中就得不到充足的原料提供,自然发育受到影响的话是很容易出现胎儿偏小的情况的。

4、染色体异常孕检发现胎儿偏小的现象不一定是营养不到位,还要考虑是否孕妇或者是胎儿本身就存在染色体异常的情况,染色体或基因异常也是胎儿偏小不能排除的一个原因哦!

5、胎盘脐带异常胎儿发育过小情况的出现可能是因为胎盘或者脐带异常而造成的,比如脐带的扭转过度,胎盘翻转等情况就有导致胎儿偏小的可能!

判断宝宝性别的方法

判断方法一

首先,可以通过胎儿的胎心特征来判断宝宝的性别,根本大部分人的说法来看,如果胎心非常强但是速度比较慢的胎儿是男孩,若是胎心比较慢但是速度非常快的便是女孩。

其次,在民间看胎儿性别的方法一直尖男圆女。一般来说,生男孩的孕妈妈随着肚子越来越大,肚型会变得尖尖的,往外面凸。而生女孩的孕妇在怀孕的时候,肚型看起来是圆圆的。

判断方法二

利用胎动的特征也能够进行生男生女的判断,也是很多准妈妈都会使用的方法。只有宝宝的胎动在左边,起伏相对小一些便是男孩。

如果宝宝的胎动在右边,而且起伏过大,如同波浪一般便是女孩。

另外,还有通过肚脐来判断胎儿性别的方法。若是肚脐内凹多,而且肚脐线又细又长,便会生成男孩。如果过肚脐往外面凸,而且肚脐线又粗又短便会生出女孩。

如何预防胎儿过小

为了防止低出生体重儿的发生,改善胎儿宫内生存环境和营养至关重要。

1、首先,应停止吸烟及酗酒;

2、其次,加强孕期营养,以缓解胎儿宫内发育迟缓。一般人的膳食制度为一日三餐,为了保证孕妇的营养,孕中期以后,可在上、下午两餐之间,加一次点心,同时要经常选用富含优质蛋白质的动物性食品,如蛋、奶、鱼肉等。

经常选用动物内脏,以保证充足的维生素的供应。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尤其富含钙、铁、锌的食物,有些地区还应注意碘的供应,多吃海带及海产品。

注意:一般来说,孕中、后期孕妇每周体重增加低于0.4公斤时,就需要特别注意膳食的调配和营养的摄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