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皮肤美白去斑的中草药有哪些介绍

皮肤美白去斑的中草药有哪些介绍

现代很多人对自己的外在条件越来越重视,皮肤暗黄或不够白都达不到美女的标准,因此很多女性走上了美白的道路,那么皮肤美白去斑的中草药有哪些呢?

中药美白是中药美容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中华医学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中药美白,就是在中医理论指导下,运用中药调理脏腑、平衡阴阳,以达到美白的目的。中药美白有活血化瘀法、疏肝理气法、温阳补肾法之分。

皮肤美白去斑的中草药有哪些?

1、银杏

能够对抗自由基的产生,改善肌肤微循环,防止肌肤干黄,令肌肤粉嫩透白。季节交替时节,各路美女一定要加强美容护肤小常识哦。

2、当归

具有舒缓柔肤功效,也能抑制黑色素增长,消除色素性皮肤斑点,具杀菌、美白及保湿效果;人参可美容驻颜,抗皱美肤,延缓衰老等,还有吃过的朋友说可以对付脸上有红血丝的情况,下次试试看,是不是真的啦。

3、白芨

为兰科多年生草本植物白芨的地下茎,味苦、甘,性平、涩而黏滑。外用可润滑肌肤,除面疮,完全不用担心变白同时出现脸部皮肤过敏的现象。

4、白果仁

为银杏的成熟种子。外用可治头面手足碍容性皮肤病,并可防止皮肤粗糙。有时候,配合蜂蜜一起喝,效果也很不错的,因为蜂蜜的功效很多哦。

5、白附子

白附子性味辛、甘、热,有毒,常用来祛风除赘和散寒化痰,及治疗面癣、偏头痛等。在美容护肤上,它则可以预防面部皮肤病和引导其它中药到达面部,使其发挥药力。

《本草经疏》记载,白附子性燥而升,风药中阳草也风性升腾,辛湿善散,故能主面上百病而行药势也。

美容功效:用白附子研末于睡前洗脸并以白蜜涂于纸上贴面上,则面部黑色素斑可渐消退。

由于白附子有小毒,有较强刺激性,因此它一定要和其它中药粉混合使用,如果是皮肤敏感的朋友,则最好不要使用。另外,白附子和附子是两种完全不同的中药。

6、何首乌

首乌含有大黄酸、大黄素,其次是大黄素甲醚和大黄酸蒽酮。此外,尚含有卵磷脂等。归肝经、肾经。其味甘、涩,性微温,具有补益精血、强筋健骨、黑发轻身之功效。

可用于肝肾不足所致之须发早白。何首乌能促进超氧化物歧化酶的活性,可明显扩张血管,加速血液循环,延缓细胞的衰老过程,故对影响美容的早衰现象具有抑制、延缓的效果。

美容功效:主要表现在容颜和乌发两个方面。唐代《开宝本草》认为其有益血气,黑髭发,悦颜色。久服长筋骨,益精髓,延年不老的功效。

《本草纲目》认为何首乌可止心痛,益血气,黑髭发,悦颜色。因为何首乌具有良好的益精血、补肝肾作用。

所以,能使人气血充足,面色红润,容光焕发,对于面色无华或面色萎黄的血虚病人,常服制首乌,可使面容青春久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