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月经结束后吃什么补气

月经结束后吃什么补气

众所周知,经期是女性身体特殊期间,每个女性在这段时间都会流失很多的血,血在带走身体毒素的同时也带走了你的好气色,所以,很多人看上去面色发白,这是体内少气少血的原因,月经结束后吃什么可以补气血呢?

1.韭汁红糖饮

鲜韭菜300克,红糖100克。

将鲜韭菜洗净,沥干水分,切碎后捣烂取汁备用。红糖放入铝锅内,加清水少许煮沸,至糖溶后兑入韭菜汁内,即可饮用。

2.山楂桂枝红糖汤

山楂肉15克,桂枝5克,红糖30克。

将山楂肉、桂枝装入瓦煲内,加清水2碗,用文火煎至l碗时,加入红糖,调匀,煮沸即可。

具有温经通脉,化淤止痛功效。适用于女子寒性痛经症及面色无华。

3.莲藕木耳老鸭煲

鲜莲藕500克黑木耳60克老鸭1只 精盐鸡精生姜黄酒适量

莲藕洗净,切块待用。黑木耳温水泡发,择洗干净,待用。老鸭洗净加生姜、黄酒熬汤至八成熟后,放入莲藕、黑木耳煮熟后,放入适量精盐、鸡精适量即可。

4.归地烧羊肉

羊肉500克,当归、生地各15克,干姜10克。

羊肉洗净,切块,放砂锅中,并入洗净之药及酱油、盐、糖、黄酒,清水各适量,红烧至肉烂,便可常服。

温中补虚,益气摄血,适用于气虚所导致的月经量多,色淡质虚,面色无华,神疲气短,懒言,舌质淡,脉弱无力。

5.银耳南瓜补血汤

南瓜200克、干莲子20克、银耳2朵、红枣15颗、冰糖适量水1000ml。银耳温水泡发约30分钟;南瓜去皮切滚刀块;莲子洗净去苦心;红枣洗净;砂锅水烧开,先放银耳和莲子,小火煮15分钟;放红枣再煮5分钟,最后放南瓜,煮至变软即可。

这款养颜汤可以补血调经,润肤养发,改善面色苍白、肌肤粗糙等问题。

6.红枣桂圆莲子粥

红枣8个、桂圆8个、去芯莲子16个、大米1杯。红枣用清水洗干净,大米洗净沥干后放入锅内,加入其他材料,用大火煮开,加一些冰糖调味。

红枣,益气补血、健脾和胃;桂圆,益脾、健脑,增加记忆力,并能提高热能,促进血红蛋白再生,从而达到补血的效果;莲子,补脾止泻,益肾涩精,养心安神。此粥,暖脾胃,养气血,安心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