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人痛经喝什么汤好

女人痛经喝什么汤好

女人痛经的时候应该怎么办?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总结了几款汤,它们的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还有就是痛经时要注意什么?赶紧来看看吧。

女人痛经喝什么汤好

益母草香附汤

材料:益母草、香附各100克,鸡肉250克,葱白5根。

做法:将葱白拍烂,与鸡肉、益母草、香附加水同煎。饮汤,食鸡肉。

功效:适用于痛经,并能使皮肤有光泽。

五胡鸭肉汤

材料:五灵脂10克,延胡索9克,鸭肉500克,食醋、盐各适量。

做法:

1、将鸭肉洗净,切块,用少许盐搽一遍,使鸭肉入味。

2、五灵脂、延胡索洗净,放入碗内,加适量水,隔水蒸30分钟左右,去渣留汁。

3、将鸭肉放入大盆内,倒上药汁,隔水蒸至鸭熟软,食前滴少许醋调味即可。

功效:五灵脂可活血散瘀,延胡索有活血散瘀、行气止痛、镇定安神的作用。鸭肉可滋五脏之阴、补血行水。此汤可改善痛经症状。

山楂桂枝红糖汤

材料:山楂肉15克,桂枝5克,红糖30克。

做法:将山楂肉、桂枝装入瓦煲内,加清水2碗,用文火煎至l碗时,加入红糖,调匀,煮沸即可。

功效:具有温经通脉,化淤止痛功效。适用于女子寒性痛经症及面色无华。

女人痛经该注意什么

1、注意保暖

很多朋友之所以痛经,是因为在经期受寒着凉导致的,所以,在经期要注意保暖,可以预防痛经。此外,体寒的女性,也要做好保暖工作,可以改善四肢冰凉和小腹冷痛的症状,从而缓解痛经。

2、注意饮食

经期要注意饮食,如果不了解经期饮食禁忌的话,很容易出现痛经的情况。经期时,不要吃辛辣食物、生冷食物、寒性食物、高糖食物和高盐食物,否则会加重经期不适症状。

3、注意卫生

经期要注意卫生,尤其是私处的卫生,比如建议经期的早间和晚间都清洗私处,及时更换卫生巾,禁止经期性生活等,可以降低感染妇科炎症的可能,从而缓解痛经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