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睡前喝鲜榨果汁好吗

睡前喝鲜榨果汁好吗

鲜榨果汁与超市中卖的那些果汁有着很大的区别,不仅仅没有添加任何添加剂,而且还保持了果汁的鲜美以及大多数的营养物质,那么在睡觉前喝鲜榨果汁好吗?

睡前喝鲜榨果汁好吗?

能喝,但是晚间不宜喝鲜榨的果汁,晚一般就不运动了,果汁含糖高,会破坏胰岛释放胰岛素的,因此不宜喝果汁。糖尿病患者千万不要喝。

 喝果汁的最好时间

1、因为人们一般早餐很少吃蔬菜和水果,所以早晨喝一杯新鲜的果汁或纯果汁应该是一个好习惯,补充身体需要的水分和营养。

2、要注意的是,空腹时不要喝酸度较高的果汁,先吃一些主食再喝,以免胃不舒服。不管是鲜果汁、纯果汁还是果汁饮料,中餐和晚餐时都尽量少喝。

3、果汁的酸度会直接影响胃肠道的酸度,大量的果汁会冲淡胃消化液的浓度,果汁中的果酸还会与膳食中的某些营养成分结合影响这些营养成分的消化吸收,使人们在吃饭时感到胃部胀满,吃不下饭,饭后消化不好,肚子不适。除了早餐时外,两餐之间也适宜喝果汁。

哪种果汁最好呢?

橙汁在世界上占领先地位。早餐饮一杯橙汁,你能得到一整天所需的维生素C。橙汁不透明,它里面含有的天然多糖,其中包括果胶,呈悬浮状。橙汗促使肠胃正常工作,果胶还有助清除随着空气和食品一起进入体内的有害物质。

桔汁含有大量果胶,还有天然矿物质,能增进食欲、改善新陈代谢。

苹果汁加苹果汁的葡萄汁这两种果汁含有大量的天然糖、维生素、微量元素和有机酸,适合体力衰竭时多喝,促进新陈代谢,对血管系统和神经系统有好处,还可预防感冒。

菠萝汁香气和美味无可比拟。菠萝汁含有多种芳香物,还有大量有机酸,特别是柠檬酸,甚至还有特殊的酶菠萝蛋白酶。这些物质都有助消化。 芒果汁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和胡萝卜素,有助新陈代谢和改善视力。其极为丰富的维生素S可以提高肌体的免疫力。

桃汁和杏汁这些果汁有很好的预防和治疗心血管病的作用,有助肠道消化。还预防骨质疏松,在头晕、工作效率低和失眠时喝杏汁,能使人放松,消除紧张感。

香蕉汁适合肾病和心脏病患者多喝。它很饱人,最好在下午喝。

梨汁它含有氯原酸,可以预防许多肾和肝的疾病,能使毛细血管壁的穿透力保持正常。在肠功能紊乱时梨汁可帮助它恢复正常。

葡萄柚汁稍有点苦味,却让人难以忘怀。它含有的葡糖甙具有抗癌作用。此外,还能降压,使肝功能恢复正常,强健体格。由于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预防感冒

鲜榨果汁与浓缩还原果汁的区别

鲜榨果汁:100%鲜榨果汁(NFC果汁)不是用浓缩果汁加水还原而来,而是新鲜水果经过榨汁后在完全保持新鲜水果榨汁后的原始天然状态和高浓度的果汁含量同时,不添加水,不含任何添加剂,不经过浓缩及复原等加工步骤而制成的果汁。该果汁更好地保持了新鲜水果的原汁原味。在水果新鲜状态下直接压榨、冷冻贮存从根本上杜绝了防腐剂、添加剂的使用需要。保留最完整地保留了水果的天然营养成分,营养丰富。

 浓缩还原果汁:水果浓缩汁+水+糖+其他元素(防腐剂、色素、香精等)。目前我国市场上出售的果汁饮料绝大多数都是此类饮料,原果汁的含量大多在10%-30%左右。

浓缩复原果汁为了便于储存和运输,把水果原汁高温加热蒸发掉水份,生产的时候加入等比例的水对浓缩汁进行还原,使之还原到和原汁同等的浓度。由于经过蒸发水份,加水复原的过程,营养和口味都不如以前,为了弥补口味上的缺陷,浓缩还原果汁不得不加入食品添加剂。浓缩还原果汁在高温浓缩过程中,水果原汁由于经过由于经过蒸发水份,加水复原的复杂加工,造成了营养成分的大量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