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肾虚日常生活中应该怎么注意

肾虚日常生活中应该怎么注意

如果发现自己肾虚,我们就要在各种时候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以免加重肾虚!那么肾虚日常生活中应该怎么注意呢?接下来小编就来告诉大家吧!

肾虚在生活中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一、不要经常吃辣

从川菜、湘菜的火爆程度就能知道辣的魅力,又辣又烫的口味总是吸引着人们的胃口。不过,麻辣中含有大量的钾,容易破坏身体的酸碱平衡,为肾脏增加了工作的负担,损伤脾胃。

二、不要乱服药物、用药过多

长期使用肾毒性药物容易导致肾小管间质损害。这些药物包括含有马兜铃酸成分的中草药,如关木通、广防己、青木香等,还有非甾体类抗炎药、抗菌素等,如去痛片、扑热息痛等,容易引起肾损害。

三、少熬夜、多喝水

长期熬夜、工作压力大、爱喝浓茶和咖啡,很容易出现肾功能问题。如果长时间不喝水,尿量就会减少,尿液中携带的废物和毒素的浓度就会增加,容易引发肾结石、肾积水等。

四、不能憋尿

憋尿导致尿液在膀胱里储存太久,容易繁殖细菌,引发慢性感染,不易治愈的尿路感染和肾盂肾炎,出现腰酸背痛、尿频尿急等症状,还可能发展成为急性尿毒症。

五、多吃动物肾脏

食用动物肾脏具有补肾益精作用,是中医学以脏养脏理论的具体体现。因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及某些稀有微量元素,故既有滋补又有强壮之功。

六、适当运动

适当运动可延缓衰老,但强度不宜太大,应选能力所及的运动项目,以促进血液循环,可改善血淤、气损等情况。散步、慢跑、快步走,或在鹅卵石上赤足适当行走,都会促进血液循环,对肾虚有辅助治疗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