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减肥吃什么饭菜最好

减肥吃什么饭菜最好

冬天是最容易脂肪堆积的,所以说一个冬天,你肯定长了不少的肉。所以趁着春天来临,你要马上减肥,让自己变得健康起来,恢复当初苗条的样子。但是你知道减肥吃什么饭菜最好吗?想了解的话,就赶紧戳进来看看吧!

晚餐应适量吃些较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如粥类、时令蔬菜瓜果、新鲜鱼虾等含蛋白质多的食物,这些食物在体内不易囤积成脂肪,也不容易导致发胖;晚上还需适量吃些主食。

中医提醒不过最好在晚上8点以后就不要再进食任何食物,因为晚餐与睡觉时间至少要间隔3-4小时。让食物能够充分的消化、分解才是不会增加脂肪的关键;晚餐如果与睡觉时间间隔较短(睡眠质量影响肥胖),若是进食太多,多余的能量就很难消耗。

晚餐尽量选择一些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如绿豆芽拌豆腐、香菇蒸带鱼、枸杞烧鲫鱼、什锦烩鲜蔬、臊子焖冬瓜、海带菠菜汤、木耳金针菇拌芹菜等。还可以选择粥类、适量的米饭、面食,不妨多些煮青菜和炖青菜之类,以补充体内必须的维他命。适当的素食减肥也是不错的选择!

多吃果蔬最宜、富含纤维的食物容易使人产生饱感。作为餐前小菜,来一份色拉或蔬菜汤最为适宜;而在进餐结束时吃一片水果也较为恰当。不过,这类饮食的热量均应低于 200千卡。

鸡蛋和香肠。富含蛋白质的早餐可以帮助你抵御全天的零食攻击。在一组关于年轻肥胖女性的研究中,那些早餐只是吃了35克左右的蛋白质的女性更容易感到饥饿。而那些吃了鸡蛋和牛肉香肠肉饼,大约有350卡路里早餐的女性,很长时间都有饱腹感。这就说明高蛋白早餐可以延迟饥饿感。

西柚。西柚真的能帮助你减重,特别是经常感到饥饿的糖尿病患者。圣地亚哥的斯克里普斯诊所研究人员发现,当肥胖者每餐前吃半个葡萄柚,他们在12周内平均体重减少约3英磅。饮用西柚汁也有同样的效果。

豆类。豆类是蛋白质的重要来源。很多营养学家呼吁,用豆类食品代替一定量的肉类食品,是解决城市人营养不良和营养过剩双重负担的最好方法。豆类也富含膳食纤维,在胃里消化时间较长。这就意味着在更长的时间里你都会感到很饱,从而阻止你吃更多东西。

一小盘菠菜就会带给你将近一整天的足够的维生素A、一半的维生素C,以及叶酸一种能防止心脏病,中风和结肠癌的维生素。而甘蓝类蔬菜所含维生素和矿物质比几乎任何其他食物都要多。

蔬菜的重要性已不要多说。同时,Iris要提醒你的是,趁它还新鲜的时候,就把它消灭掉,也不要烹调过长时间,否则它的宝贵营养素会大量流失。另外,烹调的时候也不要放太多的油,虽然它们看起来是很健康的食物,但是你往往忽视其中的油分,而且很多蔬菜很能保藏这些可恶的油脂。

含糖谷类麦片。这绝对是一个完美的食物。如果你用它作为早餐,它可以让你刚起床时的萎靡一扫而空,使你精力充沛、代谢旺盛;如果你准备去运动,不要忘了在前几个小时吃些准备的燕麦片,它会让你在运动的时候体力充沛,运动减肥效果更好;如果你晚餐中有一碗燕麦片,你将不会想起夜宵了。燕麦片和低脂牛奶简直就是黄金搭档,让它们更频繁的出现在你的餐单上吧。

麦片含有可溶性纤维,它可以比不溶性纤维(如蔬菜)停留在你的胃部更长的时间。同时,水溶性膳食纤维可以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可谓是你心血管的良友。我们每天应该摄取25至35克纤维,但多数人仅仅摄取了一半。纤维不仅让你更有饱和感,更能促进肠胃蠕动,像一个保镖,为你的身体把食物吸收过程中滋事的家伙踢出来。

另外,燕麦片比其他许多食品更能维持你的血糖水平,这使你的胰岛素水平稳定,并确保你在数小时之后不会再对食物贪得无厌。这对你的减肥很有帮助,因为胰岛素的产生会减缓你的代谢,并发送出开始储存脂肪的信号。麦片在你的胃里开始消化以后,需要一个缓慢的过程来消化吸收,它比一般的碳水化合物食品(比如甜面包)导致更低的胰岛素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