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剖腹产坐月子喝什么汤

剖腹产坐月子喝什么汤

月子期间喝汤可以帮助产后恢复,很多的新妈妈们都喜欢喝汤,但是并不是每一种汤都适合新妈妈喝的,产妇喝什么汤对身体好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盘点一下,哪种汤适合新妈妈喝。

香菇牛骨萝卜汤

准备食材:牛骨500克、干香菇6朵、胡萝卜2根、老姜3片、香菜2根、盐少许。

步骤1:干香菇用温水浸泡5分钟之后,去掉蒂,洗干净。

步骤2:胡萝卜去皮洗干净后,切成块备用。

步骤3:将牛骨斩成约5厘米长的块,洗干净放入汤锅中,一次性倒入足量的清水没过食材,大火加热后,撇去浮沫。

步骤4:放入香菇和姜片,盖上锅盖用中火煲2个小时。

步骤5:然后放入胡萝卜块,继续炖15分钟。

步骤6:调入盐,食用前,撒入香菜即可。

栗子莲藕汤

1、将莲藕表面洗净,皮用刀背刮去薄膜后,切0.5公分的片状,藕节须切除。栗子去壳、去膜后备用。

2、将莲藕、栗子与水入煲,放到炉火上加热至沸后,改中火煲40分钟。

3、加入葡萄干,再煲5分钟,加入调料即可。

参芪红枣乳鸽汤

党参60克,黄芪50克,红枣6枚(去核),乳鸽2只。

党参、黄芪、红枣洗净。乳鸽杀后,去毛及内脏,切块。诸料一齐放入砂锅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沸后,再改用文火煲2小时,调味即可。

产妇喝汤的误区有哪些

产后马上喝汤

生孩子的方法决定产妇喝汤时间,如果产妇是自然生产且两小时内身体没有异样,可以少喝一些有利于泌乳的汤水。如果是剖腹产的,应该在排气后在喝汤,排气前可以喝一些温开水,但不要喝饮料,以免造成肠胀气。

不管用什么样的分娩方法,喝汤都要讲究循序渐进,一开始少喝一点,如果自我感觉良好,想多分泌一些乳汁,那么可以调整汤量。

产后是汤都能喝

很多家庭会让刚刚生产的产妇喝些鲫鱼汤,主要是因为鱼汤里面有很丰富的蛋白质,而且也不油腻,在之后可以让产妇喝一些有油脂的汤水,比如鸡汤或者是含有肉类的汤水。

在熬汤的时候最好把表面的油脂给去掉,所以产后不是什么汤都能喝的。从中医角度来说,猪肉较寒,牛羊肉则温,也更适合产妇下奶、补充营养。如果是比较胖的产妇那么应少吃猪蹄汤。以免体重更重。

产后只能吃素汤

在给产妇熬汤时可以加一些红枣、黄豆、蔬菜等。这些东西能把油稀释掉还可以让汤变得更加营养,味道也更好。除了这些,加这些辅料还可以让产妇更有食欲,也能提高人体免疫能力。

营养汤水不能放盐

产妇在生产时会将体内的水跟钠大量排出。如果产后吃太多没有盐的食物造成产妇出现低钠血症,而且没有味道的汤水也会影响产妇食欲跟心情。

产妇只喝汤不吃肉

新手妈妈喝汤主要是为了保证宝宝有足够的奶可以吃。很多家庭只给产妇喝汤不给产妇吃肉,认为汤里面营养物质已经有很多了,不需要在吃肉。其实不是的。

汤里面的营养物质(维生素、矿物质、脂肪、蛋白质在分解后形成的氨基酸)是很少的,更多营养物质还在肉里面,所以让产妇把肉吃完汤喝完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