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孕妇夏天吃什么食物好

孕妇夏天吃什么食物好

夏季天气炎热,很多的朋友们都没有胃口,孕妈妈也是一样的,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推荐孕妈妈夏季吃什么食物比较好,哪些食物适合夏季吃呢?孕妈妈夏季适合吃什么蔬菜和水果呢?快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孕妇夏天吃什么蔬菜

西红柿

西红柿富含维生素、胡萝卜素、蛋白质、微量元素等。多吃西红柿可淡化皮肤色素沉着。

胡萝卜

胡萝卜含有胡萝卜素。缺维A、皮肤粗糙、身体抵抗力差,易发生呼吸系统的准妈妈要多吃。

洋葱

洋葱味辛,清热化痰、解毒杀虫。它含有极为少见的前列腺素A,能降低血压,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甜玉米

甜玉米含有多种维生素,亚油不饱和脂肪酸,有降低血液中胆固醇、软化血管和防治冠心病的作用。

6种水果可常吃

1、火龙果

吃火龙果能够护肤、保护肠胃、缓解便秘,同时对妊娠高血压有预防的效果。

2、樱桃

樱桃含有丰富的铁、磷、镁、钾、维生素B、C及钙、磷等矿物元素。维生素A的含量比苹果高4-5倍。

3、橙子

多吃橙子不仅能缓解便秘、孕吐,治疗感冒,预防妊娠高血压,还能有益胎儿智力发展。

4、猕猴桃

猕猴桃含有大量叶酸,能够有助胎儿健康发育,同时多吃也能稳定孕妇情绪,提高睡眠质量。

5、香蕉

孕妇最好每天吃一只香蕉。香蕉是钾的极好来源,并有丰富的叶酸,能保证胎儿神经正常发育。

6、西瓜

孕妇夏天吃西瓜能消暑解渴,还能预防多种疾病的发生,是夏天的好选择。

小编推荐食谱

西红柿牛腩土豆

材料:牛腩,西红柿,土豆,料酒,葱段,姜片,花椒粉,盐

做法:

1.牛腩大块飞水,然后切成小块放锅里,加上料酒、葱段、姜片、胡椒粉。

2.西红柿洗净后切成块放进去。

3.填汤没过原料,扣上锅盖,中小火炖半个小时。

4.放入切成块的土豆,再炖至土豆熟烂,加盐调味即可。

说明:牛腩能补铁质,重要的是,西红柿富含多种维生素,可以补充准妈妈们对维生素的需要,同时还能够降低皮肤色素沉着,有着防晒作用,且还能开胃促进食欲,所以说孕妇夏天吃西红柿非常有好处。

芹菜炒肉

材料:芹菜300克,瘦猪肉150克,干红辣椒2个、大蒜4瓣,生抽、醋、盐、植物油。

做法:

1.瘦肉切丝,放点生抽,腌制10分钟。

2.芹菜摘去叶子,洗净,划成细条,切成一寸左右的段。

3.蒜切片,干辣椒切段。

4.热锅凉油,下入肉丝炒散,肉丝变色后,放入辣椒、蒜片、芹菜段。

5.翻炒几下,放点生抽,菜快出锅时放盐。

6.顺锅边烹入醋,翻炒几下,关火。

说明:芹菜能够起到降血压的作用,另外芹菜是粗纤维的蔬菜,能够促进排便,防止孕期便秘。芹菜最好和肉类炒着吃,更能够促进营养成分的吸收。

红烧茄子

材料:茄子500g、香菜、蒜适量、糖、生抽、盐。

做法:

1.大蒜洗净剁成蓉,碗内放白糖,倒入适量生抽,放入蒜蓉,再加入适量清水成碗汁。

2.茄子洗净备用,茄子去皮切滚刀块,调少量盐煞一下水。香菜切段备用。

3.锅内入油,将茄子煎至两面金黄。

4.将碗汁中加入少量淀粉,拌匀。

5.倒入茄子中,快速翻炒一下。出锅前洒入蒜蓉和香菜,装盘就好。

说明:茄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E等维生素,能够起到抗衰老、保护心血管的功效。还有清热、消肿的作用,非常适合夏天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