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喝牛奶拉肚子怎么缓解

喝牛奶拉肚子怎么缓解

很多的人都有喝牛奶拉肚子的情况,只要一喝牛奶,就会肚子不舒服面对这样的情况,很多的人可能都不太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有这种情况的话就一定不能喝牛奶了吗?喝牛奶拉肚子怎么缓解一些?

喝牛奶拉肚子,可能是有乳糖不耐症,很多人喝牛奶都会出现拉肚子的现象,其主要原因是体内缺少乳糖酶或乳糖酶分泌不是很好,导致对牛奶中的乳糖成分产生不耐受作用。喝牛奶拉肚子,可以选择合适的喝牛奶时间,牛奶不宜喝多,并且控制喝牛奶速度,不喝冷牛奶等,这样能够减少喝牛奶拉肚子的几率。

喝牛奶拉肚子的人群具体该怎么喝呢?

1、牛奶分次喝

乳糖不耐受的人可以把一盒250毫升左右的牛奶分成三次喝,虽然这会有一点麻烦,但是可以非常有效地降低乳糖不耐受性的反应。

2、喝牛奶前先食用乳糖酶

在国外,很多超市会在卖牛奶的货架旁摆放乳糖酶,这是为乳糖不耐受人群准备的。先吃下乳糖酶,然后再喝牛奶,这个方法值得参考使用。

3、选用去乳糖奶制品

舒化奶、去乳糖奶粉都是把牛奶中的乳糖成分去掉的奶制品。去乳糖奶制品中的钙、蛋白质都在。其实牛奶中的乳糖具有促进钙吸收的作用,除非对乳糖太过敏感,否则不要选去乳糖奶制品。

4、牛奶改酸奶

等量酸奶中的乳糖比牛奶要减少1/3,人对酸奶的耐受性自然也就变好了,所以可以改喝同等量的酸奶。

大多数人都是只有当摄入一定量的乳糖之后才会发生不耐受的症状,严重的乳糖不耐受多于摄入一定量乳糖后30分钟至数小时内发生。因而,有乳糖不耐受的人仍然可以少量摄入牛奶,只要每次饮牛奶时能掌握合理的间隔时间和每日摄入总奶量,就可避免出现乳糖不耐受症状。

现在市场上也出现了一些零乳糖食品,如新养道牛奶,其采用国际先进的酶水解技术,将其中的乳糖充分水解至99%,基本可以是零乳糖牛奶了,完全可以避免喝牛奶拉肚子的尴尬,非常适合乳糖不耐受症人群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