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吃什么可以快速排便

吃什么可以快速排便

肠胃不好,便秘是很难受的事情。所以很多人希望能够快速排便畅快一下。那么吃什么可以快速排便呢?哪些食物有助于排便呢?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想要治便秘,自然得知道便秘的原因,如下四个:

1.肠道蠕动缓慢

肠道蠕动频率低,水分减少,粪便干燥所致。

2.药物副作用

药物使用不当,导致肠道不正常。

3.肛肠肌肉收缩

肛肠紧张收缩,使粪便滞留肠道。

4.饮食不当

缺少含纤维素的食物,比如粗粮和水果之类的。

经常发生便秘的朋友宜多从饮食上加以调理,多吃一些水分多的食物,富含纤维的食物,促进肠道蠕动。那么,吃什么能快速排便呢?

燕麦

燕麦的纤维质和水溶性纤维都很多,能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排便,同时燕麦还能降低体内胆固醇。平时可以直接泡水或者加入牛奶食用,也可以做成甜的或咸的燕麦粥,不过要注意糖和盐不要加太多。

香蕉

香蕉(熟香蕉)富含的很多水溶性植物纤维,可以引起高渗性的胃肠液排泄,然后将水分吸附到固体有些,使粪便变软而易于排出。

大多数人以为,香蕉是润肠的,本来只要熟透的香蕉才干有上述功用,假如多吃了生的香蕉不只不能通便,反而会加剧便秘。

酸奶

很多营养早餐搭配中,都有酸奶,这是有一定科学依据的,因为乳酸菌能够促进肠胃蠕动,加速排便。但是,酸奶不适合早餐空腹喝,所以喝酸奶前可以先来个鸡蛋。

据说这个搭配有美容养颜的功能哦!但是酸奶一般不能加热了喝,那样营养价值就都没有了,所以本身肠胃不好的,不建议早上喝冷酸奶。

最有效的是芹菜、菠菜、韭菜、黄花菜、茭白。这几类蔬菜富含纤维素的蔬菜,可以帮助肠胃蠕动,利于排便。其实,除了这几种外,生活中那些日常的绿色蔬菜都可以帮助排便的。

小提示:

富含膳食纤维的水果蔬菜是可以缓解便秘的,但是如果肠胃功能比较弱的人食用多了,反而会引起胀气和腹痛哦,从而对肠胃产生刺激等负面影响。

而且在挑选膳食纤维的食物时要注意有些食物是偏热性的,吃多了反而会加重便秘情况哦,比如山药。

而且不建议使用药物缓解便秘情况,比如什么茶,这样只能解决一时,过后便秘情况又会回来哦,如果长期服用甚至还会使身体对药物产生依赖。

此外,保证充足睡眠,不熬夜,早睡早起,不可在早晨起床后喝蜂蜜水,一天中多喝水。睡前两小时不要进食,早饭应当尽量吃的清淡和简单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