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产后多久可以减肥

产后多久可以减肥

孕妇在生孩子之前需要补充各种营养,当孩子出生了之后,坐月子还要补充营养,因此补了一身的赘肉。那么,产后多久可以减肥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产后减肥最佳时间

首先月子期间是不能减肥的。生完宝宝之后身体很虚弱,这个时候要好好休养身体,多吃点补品,一定不能在月子里出任何差错呢。产后6周,身体恢复得差不多的时候就可以开始减肥了,但妈妈们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判断要不要减肥哦。

产后2个月可以适当减肥,这个时候妈妈们的身体已经恢复得比较好,适当的做一些强度比较轻的运动很不错。4个月之后就可以开始发力了,这个时候可以使用束缚带,这样可以恢复骨盘形状。

产后6个月是减肥的最佳时间哟。妈妈们在这个日子里千万不能偷懒呢,否则脂肪会稳稳的安营扎寨,过了这个黄金减肥时间,再想瘦成闪电就难得多了。

产后怎么减肥最有效

运动减肥虽然是产后减肥最安全的方式,但不正确的减肥方法依然不能让妈妈们达到想要的减肥效果。其实任何一种运动减肥方式都有效果,但最有效的运动减肥方式是遵循运动本身的规律!把握下面几点,你的运动减肥方式就会最有效。

1、选择合适的运动减肥项目

产后运动减肥项目多种多样,不同的妈妈选择的项目也各有差异。但要达到最有效的减肥效果,妈妈们还是要选择一些身体能够接受的、小强度长时间的运动项目哦。

2、把握合适的运动强度

妈妈们产后身体素质也不相同,所以在相同运动项目相同运动强度的运动下,不同妈妈的耐受能力也是不一样的!妈妈们减肥时要以自己能接受的强度为宜,但最短不要低于20分钟,以后逐渐加强。

3、不触碰最低的运动频率

对运动频率的把握可以帮助妈妈们循序渐进地减肥,如果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你的减肥大计可要泡汤哦。建议每周至少有3-4次以上运动,这样才能实现你的减肥心愿!

4、运动时有合理的饮食安排

运动能够增加机体的能量消耗,而适当的控制饮食可以很好的减少不必要的能量摄入,因此妈妈们减肥时要运动与饮食两手抓,让减肥效果不断升级。

产后运动减肥与哪些饮食搭配最有效果

早餐:生西红柿、黄瓜或绿叶蔬菜,柚子、草莓、樱桃、雪莲果或火龙果,任选2种;可可粉、蛋白粉、鸡蛋、鸭蛋或鹌鹑蛋,任选1-2种;无糖豆浆、柠檬汁或绿茶,任选1种。

午餐:生西红柿、黄瓜、冬瓜、茄子、青椒或绿叶蔬菜,柚子、草莓、樱桃、雪莲果或火龙果,任选2种;鸡蛋鸭蛋或鹌鹑蛋,肉类、鱼类海鲜或动物内脏,任选1-2种;可可粉、蛋白粉,任选一种;紫菜汤、豆浆汤或鸡蛋汤,任选一种。

晚餐:生西红柿、黄瓜冬瓜、茄子、青椒或绿叶蔬菜,柚子、草莓、樱桃、雪莲果或火龙果,任选2种;可可粉、蛋白粉、豆腐、豆皮或豆腐脑,任选1-2种;鱼汤、肉汤或骨头汤。

产后减肥的注意事项

1、合理调整饮食,产后的饮食搭配对于瘦身的顺利进行,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保证小宝宝和新妈妈营养摄入充分,饮食中必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如鱼、瘦肉、蛋、奶、水果和蔬菜。

2、适当地做运动,快走可以帮助新妈妈燃烧脂肪,将身体里的糖类和脂肪快速的分解掉,为身体肌肉和全身的器官替工它们所需要的能量,和其他的运动减肥方法相比,快走真的是很简单有效,又不会很过量,最适合新妈妈了。

3、切忌盲目节食,产后六个月是新妈妈瘦身的黄金期。但刚刚分娩不久的新妈妈不能盲目节食瘦身。因为刚生产完,身体还未完全恢复到孕前的程度,加之有些新妈妈还担负着繁重的哺育任务,此时正是需要补充营养的时候。

4、禁止药物减肥,产后强制节食,不仅会导致新妈妈身体恢复慢,严重的还有可能引发产后各种并发症。而服用减肥药更不可取。哺乳期的新妈妈服用减肥药,大部分药物会从乳汁里排出,这样就等于宝宝也跟着你吃了大量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