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吃什么可以补充叶酸

吃什么可以补充叶酸

叶酸对胎儿发育和孕妇本身的身体的重要性相信很多孕期准妈妈都知道,但是补充叶酸除了吃叶酸片以外还有哪些途径?吃什么可以补充叶酸?今天小编就带你来了解一下吧!

吃什么可以补充叶酸

1. 绿色蔬菜:莴苣、菠菜、西红柿、胡萝卜、青菜、龙须菜、花椰菜、油菜、小白菜、扁豆、豆荚、蘑菇等。

2. 新鲜水果:橘子、草莓、樱桃、香蕉、柠檬、桃子、李、杏、杨梅、海棠、酸枣、山楂、石榴、葡萄、猕猴桃、草莓、梨、胡桃等。

3. 动物食品:动物的肝脏、肾脏、禽肉及蛋类,如猪肝、鸡肉、牛肉、羊肉等。

4. 豆类、坚果类食品:黄豆、豆制品、核桃、腰果、栗子、杏仁、松子等。

5. 谷物类:大麦、米糠、小麦胚芽、糙米等。

补充叶酸的食谱

一、西兰花炒虾仁

材料:西兰花1颗,新鲜虾仁100克,蒜瓣3个。

做法:

1.新鲜虾仁去壳去肠后,稍微切一下,倒入料酒,盐,生粉,葱姜粉拌匀腌制片刻,蒜瓣切成蒜末。

2.西兰花切好,放入盐水中浸泡片刻,然后把西兰花放入开水中过一下,烧的时候加两滴橄榄油,捞出后迅速放入冷水中沥干。

3.腌好的虾仁洗干净,沥水待用。起油锅,倒入少许油,待油热了后倒入蒜末爆香后,倒入虾仁,待虾仁变成红色后,倒入西兰花,翻炒后加入高汤,少于盐,继续翻炒几下后即可出锅!

二、西红柿炒胡萝卜丝

材料:西红柿(熟透)1个,胡萝卜2根,油适量,盐适量。

做法:

1.油加热,放入西红柿,中火炒一分钟。

2.然后放胡萝卜,一直炒到胡萝卜丝变软,放些盐就可以出锅了。

三、菠菜猪肝汤

材料:猪肝约350g,菠菜1大把,姜丝随意,排骨汤块1块,米酒1茶匙。

做法:

1.准备1小锅水,水滚后将猪肝略为漂烫一下,外层变色马上捞起,然后用冷水再次冲洗一下备用。

2.菠菜洗净,用手折成适当大小,沥除水份备用。

3.准备好一汤锅,放入酌量的水煮滚,水滚放入菠菜和姜丝再次滚开。

4.然后将已经漂烫过的猪肝加入,放入调味即可。

什么情况下吃叶酸会有副作用

1、对于叶酸缺乏的人或者基因不排斥叶酸的人来说,是补药。对于正常人或者基因也可以说体质不耐受的人来说,叶酸是有副作用的。

2、不管是否缺乏叶酸,每天摄入0.4毫克就已足够,若是过量食用就会容易有副作用。

3、吃的时机不对会给肠胃造成刺激,所以叶酸片建议饭后半小时服用最好,或是选择有糖衣包裹的叶酸片或者叶酸胶囊,这样不会直接和胃接触,避免给肠胃造成刺激,从而出现胃不舒服情况。

4、现在市面上假货横行,若买到造假的叶酸片天天食用,难免会有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