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人月经量少吃什么调理

女人月经量少吃什么调理

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出现月经量少的情况,你知道女人月经量少吃什么调理呢?女人来月经后禁忌吃什么食物呢?女人防止月经量少的方法是什么呢?那么让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这些食物多吃让你调理经期量少的方法

1、三棱30克、获术15克、红枣30克冰煎,分2天服,每天服2次,每次50ml。用于血瘀者。

2、益母草60克、红枣30克、鸡蛋10只,共煮,喝汤,吃红枣与鸡蛋(服量以舒服为度)。用于精血不足夹瘀者。

3、黄芪30克、黄精15克、山茱萸12克、巴戟天12克、当归9克,上药研末,炼蜜为丸,每日2~3次,每次3克,吞服。用于精血亏虚者。

4、鸡蛋2个、益母草30克,将鸡蛋洗净,同益母草加水共炖,蛋熟后去壳再煮20分钟,吃蛋饮汤。

5、当归、生姜各10克,羊肉片100克,加水同煮,熟后加盐,饮汤食肉。

女人来月经后这样食物禁忌食用

1、忌生冷食物,宜食温热。医学认为,血得热则行,得寒则滞。月经期食生冷,一则有碍消化,二则易伤人体阳气,导致内寒产生,寒性凝滞,可使经血运行不畅,造成经血过少,甚至痛经。

2、忌食酸辣刺激食品。月经期间的女士感到特别疲劳,消化功能减弱,胃口欠佳,因此,饮食上应注意食物的清淡和易于消化吸收,避免食用过酸和刺激性较大的食品,如山植、酸菜、食醋、辣椒、芥末、胡椒等。

3、要防止缺铁,荤素搭配。铁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铁不仅参与血红蛋白及许多重要的酶的合成,而且对免疫、智力、衰老及能量代谢等都有重要作用。月经期由于铁的丢失较多,进补含铁丰富的食物非常重要。

2个方法减少女人经期量少的出现

1、充足的睡眠。有道是:女子以血为本,以肝为先天,养肝血对女人来说至关重要。肝血不足,月经量容易变少,皮肤容易粗糙、发暗、长斑、长痘痘。

2、调整心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有些时候,心理上的压力会导致月经异常。精神上受挫折、压力大等负面情绪,均会造成月经异常,所以女性朋友必需调整好自己的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