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上班的时候犯困怎么办

上班的时候犯困怎么办

上班犯困的情况一般会出现在夏季,夏季本身就容易犯困,夏季犯困该怎么办呢?夏季犯困吃什么食物比较好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盘点一下夏季犯困该怎么办?快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一、尽量保证充足的睡眠

上班时间犯困,晚上一定是没有进行规律睡眠,因此身体的疲倦感让您上班期间总是出现犯困,建议大家晚上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不管工作有多繁忙。熬夜都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如果您长期睡眠不规律,身体机能就会因此下降。容易进入亚健康状态。上班就会容易犯困。

二、早餐不已吃太饱

早餐吃太多也会容易出现犯困的情况,这是因为过多的食物让肠胃消化压力增加,血液会优先从肠胃进行循环,这样就会造成脑部供血不足,我们就会出现犯困的现象。建议大家早餐吃八分饱即可。饭后喝杯柠檬水,能促进消化,同时还有助于头脑清醒。

三、不宜久坐

上班出现犯困的情况时,建议多起身走动,不要总是坐在椅子上,这会让你身体更加疲倦。工作注意力也会因此不集中。必要时补充一杯咖啡来醒脑也是可以的。

四、适当午睡

早上身体一直处于疲倦状态,这会让你看起来很糟糕,为了下午能有高效率的工作状态,中午最好进行半小时以上的午休。短暂的睡眠会快速缓解你现在的疲倦状态。下午你会拥有一个良好的工作状态。

五、办公室种植物

在办公室种一盆迷迭香。它不仅美化环境,增添气氛,而且据研究显示它的气味可以振奋精神。

六、多走走多休息

累时不妨走出办公室,在阳光下坐10分钟,这样可以帮助你重新设置生物钟,与此同时呼吸新鲜空气,还能帮你降低褪黑激素分泌(睡眠激素)的水平。

夏天犯困吃什么

1、紫菜

紫菜富含维生素、蛋白质和食物纤维。多吃紫菜不仅能较好地解决夏打盹的麻烦,而且具有一食多补的作用。中医普遍认为,食用紫菜有清热利尿、补肾养心、降血压的功效。但由于紫菜性寒凉,消化功能不好以及脾胃虚寒的人,应慎食或少食。

2、黑巧克力

吃一小口黑巧克力,因为它含有健康的脂肪和抗氧化剂,含有少量咖啡因可以振奋精神。

3、醋

高温天气特别容易疲劳、休息不好。不过,醋中的醋酸,能将导致疲劳的罪魁祸首乳酸氧化代谢,帮你提神醒脑。醋能刺激胃酸分泌,健脾开胃,是促进食欲的好方法。而且,醋还养胃,胃不好,有慢性、萎缩性胃炎的人,适量吃醋会得到有效缓解。

4、姜

在犯困的时候可以吃生姜,生姜的辣味能使身体从内部生热,增强免疫功能。无论是制成蜜饯的姜,还是生姜都有解毒、提神和消除疲倦的作用。

5、牛奶

喝牛奶可以补充身体的营养,如果在在热牛奶中放上一块薄荷糖,有助于血液循环。牛奶富含的钙质有益于神经系统的生理作用,人感到疲倦时,喝一杯加了薄荷糖的热牛奶,顿时精神振奋,精力集中。

6、豆制品

铁质是产生人体能量的主要介质,它担负着向人体器官和肌肉输送氧气的重要任务。所以可以吃一些猪肝和瘦肉,这些是铁质的最佳来源,但经常吃一些赤豆、黑豆或黄豆,也能起到补充铁质的作用,并能有效地改善疲惫、无力的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