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人吃什么可以补水

女人吃什么可以补水

女人吃什么可以补水?皮肤缺水怎么补水最快?夏季天气炎热,就是坐着不动也会出汗,更何况要运动走路呢。出汗多了就需要补水,其实生活中除了喝水之外,食物也是水分的来源之一。下面,小编盘点补水的食物及食疗。

常见食物的含水量排名:

黄瓜,含水量96.7%。黄瓜是夏季补水的最佳食物,它的水分含量是所有食物中最高的。黄瓜可以做沙拉,也可以做成凉菜。用黄瓜、酸奶、薄荷和冰块一起做成冰镇饮品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生菜,含水量95.6%。平时,营养学家更愿意推荐菠菜等高纤蔬菜。但是说到补水,生菜要比它们高出不少。当夏季来临,将生菜作为三明治或者其他主菜的配菜来吃,是非常健康的补水方法。

芹菜,含水量95.4%。芹菜的能量很低,但它包含的大量水分和膳食纤维能有效抑制人的食欲。此外,芹菜还富含叶酸、维生素C和维生素K。因为芹菜中含有大量水分,它还能中和胃酸,有效治疗胃灼热等不适症状。

水萝卜,含水量95.3%。水萝卜非常适合春夏吃,它具有甜辣的口味、鲜艳的颜色和爽脆的质地,很适合与其他蔬菜一起拌沙拉吃。

西红柿,含水量94.5%。西红柿是很好的补水食物,如果与葡萄、樱桃等食物搭配一起吃,补水效果会更好。

青椒,含水量93.9%。所有鲜辣椒都含有大量水分,尤其是青椒。它包含的抗氧化成分不比其他辣椒少。如果厌倦了胡萝卜和芹菜等蔬菜做沙拉,也许青椒可以给你提供一些改变。

3个补水食疗方

玉合沙参饮:取玉竹、沙参、百合各30克,洗净加水适量煎汤,晾至温热后调入适量冰糖即可饮用。此汤适用于秋季出现皮肤干燥、干咳咽痛等症状者。

沙参梨皮饮:沙参10克,梨皮30克,二者洗净后放入锅中,加适量水煎煮,分成2~3份,一天内服完,这可以缓解秋燥所致的口鼻干燥。

莲子银耳雪梨汤:莲子20克,银耳10克,雪梨1个,冰糖适量。将莲子、银耳洗净,雪梨去皮去核后切片,三者一同放入锅中,加清水适量,煮至莲子熟透、汤汁浓稠时,即可服食。此汤可以作为日常防秋燥的膳食,对于缓解燥热咳嗽也很有效。

皮肤缺水怎么补水最快

一、快速补水的方法

1、喷保湿喷雾

保湿喷雾使用非常方便,只需要摁下喷头即可,喷雾扑在脸上的感觉真是太好了,就像给肌肤喝了一杯营养又健康的水,瞬间让你的肌肤焕发光彩。

2、抹爽肤水

爽肤水在护肤过程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它能够更深层的清洁皮肤,又可以帮肌肤锁住水分,因此,洗完脸后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抹爽肤水。

3、涂保湿精华

保湿精华起到的作用就是画龙点睛,抹完爽肤水,再来涂点保湿精华,不仅更保湿,而且更细腻,久而久之还能大大改善你的肤质。

4、敷保湿面膜

保湿面膜的使用能够快速缓解肌肤缺水情况,肌肤不再缺水,才能杜绝肌肤问题的侵袭。肌肤补充水分后,可以更好的展开之后的护肤步骤。

二、肌肤保湿贴士

1、多喝豆奶,增加摄入豆制品

2、一周喝2-3次的煲汤

3、晚上11点前入睡,保证肌肤的睡眠时间

4、两天敷一张补水面膜

5、每天喝满8杯水

6、随身携带保湿喷雾

三、多吃补水水果

1、苹果

苹果是公认的美容水果,苹果富含保湿因子,可以帮助皮肤很好的保湿;苹果中的大量水分,能够提供给肌肤充足的水分;苹果所含有的维他命C能够抑制黑色素沉淀,将黄褐斑拒之于千里之外;苹果的果酸成分令肌肤的毛孔畅通,有效的防止痘痘产生。

2、猕猴桃

猕猴桃富含维他命C、维他命E,能够加快肌肤美白的速度,还可以提高肌肤抗氧化的能力,保持肌肤的弹性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