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胃胀气吃什么药

胃胀气吃什么药

胃胀气怎么办呢?吃完饭以后多走动走动,散散步,十分有助于消化呢,如果你实在胃胀的话,那么不妨通过吃药来解决吧,这些药物最能帮你的胃部快速通气哦!赶快来看吧!

胃胀气的症状有哪些?

1、胃脘撑胀,外观又有胀满的形态表现的一种病症,可同时伴有胃脘疼痛、恶心、呕吐、不能进食等临床表现。

2、每天早起或者饭前、后,均有打嗝现象,并伴随气体喷出,身体消瘦,精神抑郁,神经性的头疼和胸闷,伴以乳房忽冷忽热。

3、上腹部不适或疼痛,烧心(反酸),嗳气等,不愿进食或尽量少进食,夜里也不易安睡,睡后常有恶梦。

4、上腹部有饱胀、压迫感,有时从外观也会发现胃部有点向外凸、胀气,甚至连续性地放屁等。

5、有些患者还有便秘、腹泻交替、发热等症状。

胃胀气吃什么药?

1.木香顺气丸

行气化湿,健脾和胃,用于脘腹胀满、恶心、嗳气。口服,每次6~9克,一日2~3次。

2.香砂养胃丸

温中和胃,用于不思饮食、胃脘胀满或吞吐酸水。口服,每次9克,一日2次。

3.保济丸

有消食导滞作用,可治疗胃腹胀满、口臭、打嗝有腐败味、放屁多、舌苔厚腻等。口服,每次12瓶(每瓶1.85克),一日3次。

4.柴胡舒肝丸

疏肝理气,消胀止痛,用于治疗气郁不适,胸胁胀闷,不思饮食,呕吐酸水。口服,每次1丸,一日2次。

胃胀气喝什么茶?

1、橘皮茶

橘皮是一味中药,叫陈皮,味辛而微苦,性温,入脾、肺经,有理气调中、燥湿化痰之功效。除了入药外,橘皮还可以用来制成各种各样的药膳佳肴,用来调治脾胃气滞、脘腹胀满、呕吐,或湿浊中阻所致胸闷、纳呆、便溏等症。

用干橘皮3克,切丝,开水冲泡当茶饮,既能行气止痛又可理气消胀。橘皮1个,生姜3~6片,煎水当茶饮,有理气和胃的作用。

2、薄荷茶

薄荷不仅是口腔清凉剂,还可以镇定胃痛、胃胀气和腹泻。美国科学家推荐将薄荷茶袋装于杯中,放入煮沸的水,过15分钟,在精油不蒸发时喝下,这样辅助治疗胃不舒服效果最好。

薄荷茶虽好,但并非人人皆宜。实验表明,薄荷有抗早孕和抗受精卵着床的作用,因此,近期准备怀孕或已经怀孕的准妈妈们,最好和薄荷茶保持距离。薄荷还可减少产妇的乳汁量,具有一定刺激性,所以哺乳期女性不宜饮用。体虚多汗者也不宜过多饮用。

3、绿萼梅茶

绿萼梅性味甘温,理气止痛,芳香醒脾,古今医学专家多谓其理气而不伤阴。本方以绿萼梅为主药,疏肝理气、和胃、醒脾止痛,少佐绿茶,适用于肝胃气痛、胃胀等症。但阴虚重症见舌红无苔、少津、口干喜冷饮者不宜长期饮用。

绿萼梅10克,绿茶4克。将绿萼梅和绿茶用沸水冲泡,代茶频饮,可兑开水再饮。1日1剂。理气疏肝、和胃止痛。主治肝胃不和证。其表现为两胁胀痛、胃脘胀痛、郁闷不舒、食纳减少等。阴虚重症者不宜饮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