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糯米粉怎么做汤圆好吃

糯米粉怎么做汤圆好吃

做汤圆一般都要用到糯米粉,糯米粉怎么做汤圆好吃呢?接下来小编就来教一教大家吧,大家可以自己在家动手尝试一下哦!

糯米粉怎么做汤圆?

1、五色汤圆

馅料:花生100克、黄油10克、色拉油少许、白砂糖适量。

锅烧热后,放入花生小火炒香。花生去皮,放入干磨机中磨成碎末。在花生末中放入白砂糖、黄油、色拉油混合均匀即成馅料。将馅料放入冰箱中冷藏一小时即可。

汤圆:糯米粉150克、澄粉50克、胡萝卜1根、紫甘蓝3片、可可粉、抹茶粉适量、水适量。

胡萝卜、紫甘蓝用榨汁机榨汁。糯米粉分成五份,分别加入胡萝卜汁、紫甘蓝汁、抹茶粉冲的温水、可可粉冲的温水,清水和成五色面团。澄粉用开水和成面团,分成五份,揉到五色面团中。将揉好的面团分成若干小份,包入馅料,即成汤圆。将包好的汤圆放入开水中煮熟即可。

2、香菇鲜肉汤圆

食材准备

糯米粉半斤,猪肉馅半斤,香菇3朵,热开水120克,鸡蛋1个,青花椒粉、草果粉、八角粉、姜粉各1克,盐2克,料酒5克,鸡精1克。

方法步骤

1、在肉馅中加入香菇碎,鸡蛋,各种香料粉,料酒,盐,鸡精拌匀;

2、然后将肉馅捏成桂圆大小的丸子,放入盘中,入冰箱冷冻1小时左右;

3、糯米粉放入盆中,加入热开水,搅成絮状,然后揉成面团;

4、将面团分成10克左右的小剂,按扁后包入冻好的丸子收口搓圆;

5、将所有的汤圆下锅煮熟即可。

北京做的元宵,是以馅为基础制作的。机器做元宵的操作过程,先是拌馅料,和匀后摊成大圆薄片,晾凉后再切成比乒乓球小的立方块,然后把馅块放入像大筛子似的机器里。

倒上江米(南方叫糯米)粉,机器就筛起来了。随着馅料在互相撞击中变成球状,江米也沾到馅料表面形成了元宵。做成的元宵江米粉层很薄、表面是干的,下锅煮时江米粉才吸收水份变糊。

水磨糯米粉怎么做汤圆好吃

好吃的汤圆外表细腻白净,丰满圆润,又软又滑。那么用水磨糯米粉怎么做才能做出口感爽滑的汤圆呢?其实,只需要掌握一些技巧,就可以帮助大家解决这些问题。下面,介绍一些在做汤圆应该掌握的技巧:

1、原材料要准备好。最好买现磨的芝麻粉,因为可以看到芝麻是否是优质的,如果买的不是现磨的芝麻粉,有可能是劣质一点的芝麻粉,会影响芝麻的口感。

2、在和水磨糯米粉的时候,注意和均匀。因为如果不均匀,很容易影响口感。一旦和均匀的,包汤圆是非常顺利的。

3、在包汤圆的时候,最好是趁面团有点热的时候包,因为这时候最容易包汤圆,而且不容易破馅。

4、煮汤圆的水要多一点,因为包好的汤圆中,因为含有水磨糯米粉,因为会吸水。因此,加多一点水煮,才是真正的汤圆糖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