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来月经为什么不能洗澡

来月经为什么不能洗澡

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喜欢在月经期间洗澡,你知道女人月经洗澡的注意事项是什么呢?来月经为什么不能洗澡呢?女人来大姨妈的常识是什么呢?那么让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其实月经期可以洗澡,经期洗热水澡有利于舒张血管、促进经血流出,反而对缓解痛经很有好处。血是细菌最好的培养基,如果不洗澡反而容易感染。

女人来月经的常识大盘点

怀孕信号

育龄期已婚女性,以往月经规则,此次月经超过十天以上未来,首先要考虑是否怀孕了。确定妊娠以后,不准备生育的要尽快采取补救措施;想生育的,则要更加注意营养,避免接触烟、酒、农药、有害化学物质、射线等,避免服用可以引起胎儿畸形的药物。根据月经还可推算预产期,对孕期保健和孕期心理都是非常有益的。

疾病信号

如果女孩已过18岁仍无月经来潮,称为原发性闭经;女性既往曾有过正常月经,现停经三个月以上,称为继发性闭经(不包括因妊娠、哺乳、绝经所致),就要检查是否有生殖道下段闭锁、先天性无子宫或子宫发育不良、卵巢肿瘤、脑垂体肿瘤或功能低下、内分泌或消耗性疾病。除此以外,月经的时间、量、伴随症状等的变化也是发现和诊断许多疾病的重要线索。

女人来大姨妈这些事情千万不要做

1、不适宜吃太咸:过咸的食物,会使体内的盐分和水分贮留增多,在月经来前,很容易发生头痛、情绪激动和容易生气等症状。

2、不适宜喝浓茶、咖啡:这类饮料中咖啡因含量很高,容易刺激神经和心血管,以致产生月经疼痛、经期延长和经血过多等不适症状。

3、不宜吃生冷的蔬菜水果和冰冷的饮料:生冷的食物,会降低血液循环的速度,进而影响子宫的收缩及经血的排出,致经血排出不利,引起月经痛。

4、不宜吃海鲜:海鲜多数是寒性的,称阴中之阳,对于在身体虚弱的时候是尽量少吃或不吃的。寒性食物进入食道之后使胃肠的血管遇冷收缩,减弱胃肠的消化能力,从而导致拉肚子等多种现象的发生,因此,女性在月经期间不宜食用海鲜。

5、不宜采取坐浴、盆浴:月经期子宫颈口微开,坐浴和盆浴很容易使污水进入子宫腔内腔导致炎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