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卫生棉条和姨妈巾哪个好用

卫生棉条和姨妈巾哪个好用

大多数人脑海中印象最深的还是卫生巾,因为卫生巾的吸水性好,操作也比较方便。相对于卫生棉条来说,大多数的人选择用卫生巾。但是有些人还是觉得卫生棉条好,那么小编今天就来说说卫生棉条和姨妈巾哪个好用,赶紧戳进来了解吧!

其实非要说哪个好小编也不好判断,主要还是看适不适合,对于我们亚洲女性来说还是用卫生巾多,也比较习惯,对于欧美女性来说用卫生棉条比较普遍。

卫生棉条,卫生棉条是置于阴道深处的,有强吸水性,血不容易溢出,但是长时间置于内部可能会腐烂在阴道里面,造成伤口感染,这时候就不得不去医院处理,一般卫生棉条在外出游玩时是不错的选择。

卫生巾,卫生巾是置于内裤上的,吸收的血量较为有限,但更换方便而且不会产生类似于卫生棉条腐烂的风险。

卫生巾的透气性确实没有卫生棉条好,卫生巾主要是贴在内裤上,吸收了一定量经血后势必要漏出来,这时候就涉及到经常更换,而且卫生巾底层是不透气的,经期私密处缺乏空气流通。

而卫生棉条主要是塞进阴道,他的透气性好,但是操作很麻烦,虽然可以大量吸收经血,不用担心漏到内裤上,但是要用手指将卫生棉条塞进去,动作要非常小心。卫生巾的操作就非常简单,将外壳去掉直接粘在内裤上就好了,这种容易滋生细菌引发妇科疾病,而且经血本来就有异味的,特别是夏天,所以用卫生巾一定要勤更换。

但是卫生棉条也是有缺点的,像没有经验的女性和处女膜完整的女性还是不建议使用,因为卫生棉条会压迫阴道壁,有时会造成阴道壁的溃烂,导致处女膜破裂,而且对刚使用的女性肯定不适应。

卫生棉条使用时将棉条塞进阴道内,它有强力吸收经血的效用。使用卫生棉条,在衣着上不会受影响,行动、运动上也比较方便,所以较多的欧美女性使用。

用卫生棉条会导致休克。中毒性休克综合症(TSS)是种极其罕见的疾病,如果在使用过程中出现突发高烧、呕吐、腹泻、昏阙等症状,建议及时取出棉条并就医。但一般只要及时更换棉条,使用同一根棉条的时间不超过8小时,是可以避免TSS发病风险的。

卫生棉垫(卫生巾) 优点:卫生棉垫是贴在内裤里面,当棉垫吸收了较多血液时,就必须更换。使用起来蛮方便的,感觉也很安全,所以国内的女性大多喜欢用卫生棉垫。

卫生棉条防侧漏效果好:棉条内置式,经血在排出被吸干,吸收力强,不会造成经血侧漏现象。棉条有分吸收量大小的6大类,每类吸收量不一样,可以选择自己月经量大小,来选择合适的卫生棉条。

缺点:不过遇到天气闷热潮湿时,经血渗透出来除了容易发出异味外,也容易使阴部感染白色念珠菌,以致阴部搔痒,所以使用卫生棉垫时需要勤于更换。 专家提醒:尽量在大商场选择信誉有保证厂家的产品,同时仔细检查外包装上的卫生许可证号、防伪标志、保质期。

卫生棉条赶走异味:月经来临时,排出的不但有经血还偶有其他异物,容易发出异味。棉条内置式,异味已经被棉条在体内吸收,感觉不到异味。

卫生棉条携带方便:在姨妈期外出,取出时可轻易被手掌遮盖住,外出使用携带非常方便,轻松装入您的包包。

其实,主要还是选择自己适合,感觉方便的就可以了,如果选用卫生巾月经期间勤更换就是了,选用卫生棉条的女只要使用舒服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