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咖啡什么时候喝最好

咖啡什么时候喝最好

咖啡具有提神的功效,是很多熬夜加班的朋友必不可少的饮品。可是咖啡什么时候喝最好呢?小编来给大家揭秘一下,快来看看吧!

早上喝咖啡

早上空腹情况下喝咖啡,能够预防和改善便秘情况。这是因为咖啡中所含咖啡因可以对肠道松弛信息进行有效阻隔,进而促进肠道肌肉收缩,提升蠕动功能。

这样,人体就容易出现便意,顺利排出宿便。但要注意的是,平时不能过于依赖喝咖啡治便秘这种方法。因为空腹状态下喝过量咖啡,容易刺激胃黏膜,导致胃部疼痛不适。

饭前、饭后喝咖啡

在吃饭前,或吃饭后半小时,这段时间可以说是一天当中喝咖啡的最佳时间。因此此时喝咖啡能够促进胃部对食物的消化,减轻胃部工作负担。

而且这样也不会对人体吸收食物中铁质的正常功能造成不良影响。另外,患有缺铁性贫血的人,更要避免在吃饭前、后的半小时内喝咖啡,以防加重缺铁情况。

运动前喝咖啡

要减肥的mm们要注意了,在进行运动之前的半小时内喝咖啡,更有利于运动过程中身体脂肪的燃烧哦!由于咖啡进入人体后,能够加快新陈代谢作用,进而身体所消耗的热量也上升。而热量多是由脂肪转化而来的,因此运动前半小时喝咖啡能够减少身体脂肪含量。

喝多了咖啡有什么危害

过量饮用咖啡的危害首先来自于其中所含的咖啡因,因为咖啡因能兴奋神经、刺激血管、加速心跳,过量饮用咖啡会引起窦性心动过速和室性早搏,血压升高,夜间失眠。

短时间内连续饮用3杯咖啡,可出现情绪紧张、忧虑、呼吸短浅等现象;饮用10杯以上,可引起一些中毒症状,如耳鸣、谵语、视物模糊、快速心律失常、肌紧张、肌震颤等。

加剧高血压:

咖啡因因为本身具有的止痛作用,常与其他简单的止痛剂合成复方,但是,长期大量服用,如果你本身已有高血压时,使用大量咖啡因只会使你的情况更为严重。

易引起骨质疏松症: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研究者对980名50~98岁的老年妇女进行了调查研究,结果发现,长期每天饮2杯以上咖啡而不饮牛奶的老年妇女,不管年龄、肥胖程度如何,其髋骨、脊椎的骨密度都会降低,且降低的程度与习惯延续的时间长短和饮用量的多少有关。

咖啡虽好,可不要贪杯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