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怀孕期间肚子疼正常吗

怀孕期间肚子疼正常吗

有一些女性朋友怀孕后,会出现小腹痛的现象,这样的现象正常吗?孕妈妈小腹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日常生活中该注意什么呢?孕妈妈肚子疼对肚子里的宝宝有影响吗?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刚怀孕小腹痛什么情况?

1、生理性:刚怀孕肚子疼是由于子宫增大,同时子宫圆韧带被牵拉,会有肚子疼得情况发生。

这种疼痛,部位多位于下腹部子宫一侧或双侧,呈牵涉痛、钝痛或隐痛,走较远的路或者变换体位时,疼痛会变得更明显。

2、病理性腹痛:若刚怀孕时出现腹痛,特别是下腹部疼痛,首先应该想到是否是妊娠并发症。常见的并发症有先兆流产和宫外孕。

(1)孕妇在孕期前几个月,如出现阵发性小腹痛或有腰痛、规则腹痛、骨盆腔痛,问题可能就比较复杂。

(2)如出现单侧下腹部剧痛,伴有阴道出血或出现昏厥,可能是宫外孕,应立即到医院就诊。

(3)如同时伴有阴道点状出血或腹部明显下坠感,就可能预示着先兆流产,此时应该多卧床、不要行房事、少活动、勿提重物,并补充水分,及时就诊。

孕妇肚子疼会影响胎儿吗

肚子疼怀孕的初期症状之一,不少准妈妈都担心肚子疼会对胎儿有影响,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这个问题。

怀孕初期是指受孕后的头三个月(即12周),又叫妊娠早期,这时期是胚胎形成阶段,所以也可称为胚胎期。

此期任何损害都可能影响胚胎的正常发育,甚至引起早期流产或先天畸形,因此注意怀孕的初期症状非常重要。

首先要注意怀孕初期妇女的工作性质和条件,凡是接触有害物质,如汞、苯、谢放射线、噪音等工作环境的,就应申请暂时调离这些工作岗位,以免这些有害因至少影响胚胎发育,造成畸胎。

其次要心情愉快、思想放松。怀孕初期期有妊娠反应(即晨吐现象)者,只要正确对待处理,一般3个月后会逐渐恢复正常。

为了避免或减少恶心、呕吐等胃肠道不适,可采用少吃多餐的办法,有时也可服用一些复合维生素B和维生素C或钙剂,不能乱服止吐药、秘方或偏方等,以防发生不良后果。

怀孕初期肚子疼怎么办

1、超声波检查

怀孕初期肚子疼,建议进行腹部的超音波检查。在最后一次月经来潮算起的六到七周内,可以确认胚囊是否着床在子宫中心。若是经由阴道施行超音波检查,更能够提早一周看到胚囊。

2、安胎

打hCG(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针是常见的保胎手段,但是最好在了解体内hCG和孕酮情况后,再决定是否打。调理孕妇身体、安胎也可以尝试服用中药。

3、流产处理

怀孕初期肚子疼,伴随不正常的阴道出血,而且为伴腹痛、下腹部不舒服的情状,很可能是流产的征兆。这种情况下,必须及早就医。明确宫外孕或无法保胎后才能选择停止妊娠。

刚怀孕要注意什么:

1.一定要去做正确的孕检

在怀孕初期,很多准妈妈并不会那么关注自己的肚子,觉得肚子还没大起来,跟平时一样生活就好了,但是这种想法其实是错误的。

准妈妈从怀孕那一刻起,就要时刻关注肚子里宝宝的发育和成长,所以这个时候做正确的孕检就显得十分重要了。

因为孕检可以让你更加清楚肚子里面胚胎发育的真实情况,了解胎儿的发育和健康情况。

2.开始经历一系列怀孕初期症状

很多孕妇在怀孕初期会出现一些怀孕症状,如容易疲劳、胃口变化、尿频尿急、腹部变大、可摸到胎儿的形状等等。这个时候孕妇自己,还有家人都需要多多注意并多关爱孕妇。

3.谨慎用药

在知道自己怀孕那一刻起,准妈妈就不能随便用药了。最好就是能做到不吃药,除非是病的比较严重,那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还要自己仔细看清说明书之后再服用。

为什么还要求孕妇再仔细看说明书呢?这个是因为有些医生比较粗心或不太专业,有时候会开一些孕妇禁用的药品,所以孕妇自己一定要多注意了。

4.应该尽量少做或避开房事

怀孕初期是安胎的重要时期,这个时候一个不小心都很有可能会造成流产。

所以这个时候一定要以肚子的宝宝为准,尽量减少性生活或是避开,因为性生活不当的话有可能会引起孕妇子宫收缩,严重者会导致流产。

对于有流产高风险的孕妇来说,这一点更加要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