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产妇吃山楂会导致回奶

产妇吃山楂会导致回奶

很多的人都不知道什么是回奶,回奶指的是给宝宝断奶后让乳房不再分泌乳汁。当妈妈要给宝宝断奶时,经常会遇到关于回奶这个问题,产妇吃什么食物回奶?回奶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哺乳期吃什么回奶

一:枇杷叶水。枇杷叶5片,土牛膝10克,水煎饮服,每日1次,连服3天。

二:花椒水。具体方法:花椒12克,加水400毫升,煎成250毫升,加入红糖30克,饮服,每日1剂,连服2剂。大部分的哺乳期妈妈们服用花椒水六个小时后见效,乳汁显着减少,第二天胀疼缓解或乳胀消失。

三:山楂。哺乳期的妈妈们可适当吃些山楂来帮助回奶。

四:红花6克、赤芍9克、当归9克、川牛膝9克、水煎服。

五:大麦茶。如果服用小剂量的大麦茶只是催乳功效,想要回乳的话就要喝大剂量(4-6包)的大麦茶。大麦茶之所以有回乳效果,是由于生麦芽含有麦角胺类化合物,能够抑制催乳素的分泌。

回奶的食谱有哪些

山楂麦芽汤

营养:小麦有养心、益肾、除热、止渴的功效,主治脏躁、烦热、消渴、泄痢、痈肿、外伤出血及烫伤等。薏米有促进新陈代谢和减少胃肠负担的作用;

并有利水渗湿、健脾、除痹、清热排脓之功效。芡实含有丰富的淀粉,可为人体提供热能,并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碳物质,保证体内营养所需成分;具有固肾涩精,补脾止泄,利湿健中之功效。

原料:山楂片、芡实、炒麦芽、薏苡、料袋、红糖各适量

做法:

1、山楂片、芡实、炒麦芽、薏苡仁一同装入纱布袋内,扎紧。

2、锅里倒入清水适量,放入料袋,放在旺火上烧开,转用文火煮半小时,捡去料袋,加入红糖调味即成。

炒麦芽肉片汤

营养:麦芽有消食健胃作用,又可舒肝气而回乳,瘦猪肉营养丰富,滋阴补肌,蜜补中益气,润燥,煲成的汤水不但健胃消食,而且可舒肝气,回乳。

 

此汤极合适妇女产后,婴儿进入戒奶期饮用,对产妇因其它问题不宜用母乳哺婴者,此汤亦甚为适合,并且能减少乳癌产生成因。

原料:麦芽150克、猪肉(瘦)240克、蜜枣30克、盐3克

做法:

1、麦芽用锅炒至微黄。

2、将蜜枣洗净。

3、瘦猪肉用水洗净抹干,切片,加入腌料,腌透入味。

4、将洗净的蜜枣,炒麦芽放入煲滚的水中,继续煲45分钟。

5、放入猪肉,滚至瘦猪肉熟透。

6、以细盐调味,即可饮用。

回奶的注意事项

1、如果乳房胀得难受,可以挤出乳汁,但是不要完全挤出,否则会促进乳汁分泌,适得其反。

2、回奶期要注意减少对乳房、乳头的刺激,泌乳素的分泌会随之减少,乳汁的分泌也逐渐减少。千万不要让宝宝再吸乳汁,也不要让宝宝摸,淋浴时也要避免用热水冲洗乳房。

3、可用冰袋冷敷乳房减轻涨的感觉。

4、如果发现乳房里有硬块,要及时用手揉开,防止乳腺炎。

5、平时回奶时饮食的选择,应忌食那些促进乳汁分泌的食物,如花生、猪蹄、鲫鱼、汤类等,少吃蛋白质含量丰富的食物,这样可以减少乳汁的分泌。回奶期还要注意饮食中减少水的摄入量。

6、尽量避免使用激素类的药品,或回奶针之类的,很容易引起乳房萎缩,或乳腺分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