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减肥为什么越减越肥

减肥为什么越减越肥

很多女生在减肥的时候都会遇到一些尴尬的事情,那就是减肥为什么越减越肥?你有没有遇到这方面的困苦呢?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说说这方面的知识,让你知道为什么会越减越肥。

越减越肥的10个禁忌

1、禁不吃早餐

不吃早餐易使身体处于空腹状态,血液中的糖分降低会让你的食欲更加旺盛。等到午餐时间,你会因为极度的饥饿而疯狂地进食,这样吃进去的热量可就严重超标了。

2、禁饮水不足

每天保证2000cc的饮水量才能保证身体机能正常运转,大便才不会变得又干又硬,给你造成便秘的困扰。不要喝可乐、雪碧等碳酸饮料,它们含有大量糖分会让你越喝越肥。

3、禁以水果当正餐

我们都知道水果的营养师非常的方法的,很多人都用水果来减肥,不过大家知道吗,其实有些水果中的糖分含量是非常的高的,一旦过了那个量,就对我们减肥产生不好的影响咯。

4、禁高热量宵夜

夜猫子总是混到半夜两三点才睡觉,这个时候距离晚餐时间已经有七八个钟头了,肚子肯定饿得慌。泡面、薯片、小零食纷纷登场,吃得相当过瘾啊,喂饱了肚子之后

就爬上床睡觉了。这样怎么能不胖呢?别再这么毫无节制地过日子了!小编建议MM最好不要熬夜吃宵夜什么的,这根本就是减肥和美容的一号大敌。如果非得吃,那就选择高纤维低热量的燕麦片吧。

5、禁吃冰品消暑

炎炎夏日,来碗冰最消暑,不过市面上的棒冰,也是含糖量多,热量自然也很惊人,如果非吃不可,要选择不要太甜、热量太高,例如巧克力、花生等;可选低脂的,或可以看到天然果粒、谷粒,购买时记得看包装上的热量标示,越低越好。

6、禁蛋糕甜点

蛋糕甜点使我们每个人都喜欢吃的,但是大家知道吗,一小口的奶油蛋糕中的脂肪和糖分的含量是超过你想想的哦,这时候虽然你满足了,但是你的肚子也会鼓起来啦。

7、禁大鱼大肉

肉类食物含有大量蛋白质和热量,摄取过多会降低肠胃的蠕动能力,造成便秘,还会影响消化吸收。如果你真的不能缺少肉的陪伴,那建议你可以选择吃热量比较低的鸡肉和鱼肉。

8、禁每日只吃一顿以减少热量

许多女士认为,每天早上不吃早餐,中午只吃一点,晚上好好吃一顿,一天等于只吃一顿饭,这样使进食的热量比过去少很多,就可以实现减肥的目的。

其实不然。终日不进食,实际上反而增加食欲,有形成猛食的可能性。我们已经发现,那些只吃一顿饭的女士体重增长得更快。他建议,最好是平衡饮食,早、午餐均吃,免得晚餐时饥饿难忍、暴饮暴食。

9、禁饮食单一,营养缺乏

法国妇女为了减肥,很多人每天吃的东西都非常简单,如一杯咖啡、几块饼干就是一顿早餐,而一杯牛奶、一个燕麦卷就是一顿午餐。

这导致很多人营养缺乏,生出其他毛病,她们的钙质、蛋白质和纤维质都太少了。指出,不要为了减肥只吃简单食物,要以改变饮食习惯来控制体重。

如利用低脂肪烹调法来做菜,选择提供健康食品的餐馆,多参加与吃无关的活动等。总之要保证营养均衡,荤素搭配适度,不能因营养缺乏而出现新的麻烦。

10、禁过度依赖减肥药

最好不要吃减肥药,但是如果非常非常胖,又希望可以在短期内瘦下来,可以尝试,但是尽量选择中药,比较不伤身体。

追求一种不必挨饿的减肥方法

别以为吃得少就能减肥,最新研究表明:一天只吃一顿500卡的热量和一天吃三顿累积的1000卡总热量,减重的程度和速度并没有什么不同。

节食最初1~2周,体重会迅速下降,但逐渐地,人体发挥它的调节功能,肌体会对节食所造成的能量短缺做出反应降低细胞代谢率以减少能量的消耗。因此,到后来,即使你每天只吃一点点,体重也不会继续减轻,因为此时代谢率已变得很慢,体内脂肪无法迅速而有效地燃烧。

因此,要除脂减肥,必须提高代谢率,才能燃烧体内多余的脂肪。对于节食减肥者,每天的食物热量不能低于1000卡,既可以避免长新脂肪,还可以维持迅速有效的代谢率以烧掉旧脂肪。节食期间如果每周做3次以上的有氧运动,体内代谢就能以更快的速度进行,体重一定会继续下滑。

对自己身材不满意的人,不妨借鉴此减肥方法,不必挨饿却能重获窈窕,何乐而不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