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胃不好可以喝啤酒吗

胃不好可以喝啤酒吗

如今啤酒烧烤已经成为了夏天的标配,许多人都禁不住啤酒烧烤的诱惑,但是由于很多人都患有不同程度的胃病,因此胃不好可以喝啤酒吗?就成为了许多人关心的问题。

很多人夏天喜欢喝啤酒吃烧烤,国内著名胃肠病专表示,常吃烧烤炸鸡等油炸食品,易损伤肠胃,再配上啤酒,对肠胃的伤害更大。通常来说,烧烤油炸食品不易消化,尤其是患有慢性胃炎等胃功能较弱的人群,烧烤油炸食品吃多了,会堵在胃部,消化不了,犯恶心、呕吐。而吃烧烤油炸食品的同时再搭配酒类,更会刺激肠胃。

啤酒以大麦芽、大米为原料、加入少量酒花、经糖化、低温发酵制成、被称为液体面包,是一种低浓度酒精饮料。啤酒乙醇含量最少、故喝啤酒不但不易醉人伤人、少量饮用反而对身体健康有益处!但因为啤酒里面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进入胃肠以后,产生气体,会加重胃肠的负担,固一般不建议服用。

胃不好我们就必须要在饮食方面多加注意。其实粥一直都是养胃的佳品,无论是老人还是青少年都应该在生活中多喝一些粥来保养身体,而不是酒精。那么哪些粥养胃效果最好呢?

1、芡实山药粥

做法:芡实、干山药各30克,糯米50克,沙糖适量。芡实、山药、糯米洗净后加沙糖,同煮成粥。

功效:芡实是健脾补肾的绝佳首选。山药营养丰富,易消化吸收,和芡实搭配更是补脾养胃的上好食品。芡实山药粥补脾胃,滋肺固肾。适用脾虚腹泻,肾虚遗精,慢性久痢,虚劳咳嗽。

2、牛奶大枣粥

做法:纯牛奶500毫升、大枣4-6个、大米100克。先将大米与大枣洗净,大枣切成小块;把大米和大枣放入锅中,加清水用大火烧开,调成小火煮成粥;加入纯牛奶,再烧开即可食。

功效:此粥可补气血、健脾胃、安神,适用于体虚、气血不足引起的失眠等症。

3、红薯甜粥

做法:红薯150克,粳米50克,乌梅肉25克,糖适量。将红薯削去外皮,洗净后切成丁,放沸水锅内焯一下,捞出备用;乌梅肉洗净,切成小块待用。粳米用清水淘洗干净,放在盆内,加上清水250毫升,上屉蒸10分钟,取出。锅内放入蒸好的粳米,再加入清水600毫升、红薯丁和乌梅肉,中火煮至浓稠,放入糖煮深化即可。

功效:红薯含有丰富的淀粉,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以及钾、铁、铜、硒、钙等10余种微量元素。此粥可健脾开胃、补气安神、清心养血的作用。

4、鸡肉皮蛋粥

做法:鸡肉200克,皮蛋2个,粳米200~300克,姜、葱、盐等调味品适量。先将鸡肉切成小块,加水煲成浓汁,用浓汁与粳米同煮。待粥将熟时加入切好的皮蛋和煲好的鸡肉,加适量的调味品。

功效:这款粥有补益气血、滋养五脏、开胃生津的作用,适用于气血亏损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