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孩子拉肚子吃什么主食

孩子拉肚子吃什么主食

当发现孩子拉肚子之后,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孩子拉肚子吃什么主食?孩子拉肚子非常容易脱水,所以这个时候一定要给孩子及时补充食物和水哦。

孩子拉肚子吃什么主食?

1.隔水炖苹果。我们都知道苹果中含有一定的胶质,特别是煮熟之后的苹果,胶质就全部出来了。对于腹泻的宝宝来说,适当食用隔水炖好的苹果,能够有效缓解孩子的腹泻问题。要是宝宝觉得炖煮的苹果不好吃,我们可以加入少许白糖。

2.蛋黄油。鸡蛋确实是一个好东西,不过相信有的人喜欢吃蛋白,有的人喜欢吃蛋黄。蛋白和蛋黄都有独特的营养。不管怎样,对于腹泻宝宝,食用蛋黄还是有一定效果的。我们可以将煮好的鸡蛋取出蛋黄,将蛋黄加热,等蛋黄融化后让宝宝食用,能够帮助止泻。

3.焦米汤。很多宝宝会可能会食用米粉当做辅食。我们可以将宝宝日常食用的米粉放到炒锅中翻炒,等到米粉出现褐色的时候,加入少许温水搅拌。宝宝食用焦米水确实能够止泻。焦米水含有碳物质,具有吸附的效果。

4.饮用胡萝卜水。胡萝卜也是含有较多胶质的食物,胡萝卜还含有较多的维生素。对于腹泻的宝宝,营养的流失比较快,要是选择让宝宝食用胡萝卜水缓解腹泻,还是有不错效果的,胡萝卜水帮助补充维生素C,胡萝卜胶质能缓解腹泻问题。一举两得的事情确实值得爸爸妈妈们尝试。

5.饮用姜茶。综合孩子引发腹泻的原因,有些孩子是由于肚子着凉引起的腹泻问题。肚子着凉之后,我们建议让宝宝食用一些暖胃驱寒的食物才能够从根本上解决孩子的腹泻问题。比如让孩子饮用姜茶。姜茶的制作方法很简单,选择少许老姜,放入少许红糖,熬煮片刻即可。

6.面条。面条很柔软,容易被消化。当孩子出现腹泻情况,接受医生治疗有很大的改善之后,我们就建议孩子可以食用一些软面条。孩子肠胃还很弱,不适合吃质地较硬的食物,碱性食物的面条是比较适合的。

小儿腹泻喝什么汤?

孩子腹泻期间,不应禁食,而应鼓励其进食。陈皮大枣汤、山楂麦芽汤、栗子汤等都有一定的缓解小儿腹泻的作用,妈妈们可以给孩子多吃点。

1.陈皮红枣汤

红枣又名大枣汤,其含有的维生素C在果品中名列前茅,有维生素王之美称。同时具有提高机体免疫力、补虚益气、养血安神、健脾和胃等功效,适用于脾胃虚弱而引起的小儿食用。

食材:红枣12个,陈皮10克。

做法:

(1)在锅内放入红枣,小火炒成微焦。

(2)将红枣、陈皮和清水一起放进锅中,煮15分钟即可。

2.山楂麦芽汤

山楂中有治疗腹痛腹泻的成分。本品适用于大便酸臭且有不消化奶块,食欲减退伴有口臭的腹泻小儿食用。

食材:山楂30克,麦芽30克,红糖15克。

做法:

(1)先用小火将山楂及麦芽炒至略焦,离火,加少许酒搅拌,再置火炉上炒至干。

(2)将山楂、麦芽和清水一起放进锅中,煮约1小时。

(3)去渣留汁后加入红糖再熬至沸,待温后即可服用。

3.栗子汤

栗子含有核黄素,常吃栗子对日久难愈的小儿口舌生疮有益,同时,栗子有补肾强腰,益脾胃,止泻的功效。适用于因脾胃虚寒引起的慢性腹泻小儿食用。

食材:栗子5个,白糖适量。

做法:

(1)将栗子去壳,切成小块,和清水一起放进锅中,煮烂。

(2)调入白糖即可。每天吃2次。

宝宝拉肚子吃什么好的最快?

宝宝腹泻,在用药问题上妈妈要谨慎,因为婴儿的胃肠功还没有发育完善,胃肠道的抵抗力比较差,很容易感染,如果用药不当反而会加重病情。家长一定要在用药前咨询医生,给与相应治疗。宝宝腹泻用药是很关键的,饮食调节也是非常重要,关系到宝宝的健康成长的问题,宝宝腹泻后,妈妈们应以健脾养胃为目的,多做一些易于吸收的饮食,最好让宝宝吃无渣或少渣、无粗纤维、低脂肪的食物。

如果出现严重腹泻,建议最好带宝宝检测一下大便常规,看一看是否有脂肪颗粒。宝宝拉肚子是婴幼儿最常见的胃肠道疾病。宝宝拉肚子的根本原因是免疫功能差,对病毒细菌的抵抗力弱,当肠道受到感染时,便很容易感染拉肚子。

宝宝急性拉肚子期间,要适当短期禁食,一般不超过8小时。也要适当补液,也要少食多餐,必要时也可以让宝宝口服健脾养儿颗粒和思密达,及贴小儿腹泻贴,效果良好。

同时,如果宝宝喂食太多,造成积食也会引起宝宝拉肚子。另外,过敏体质,感冒等也会伴有拉肚子症状。宝宝如果吃过于油腻的食物也容易导致宝宝拉肚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