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矫正牙齿会改变脸型吗

矫正牙齿会改变脸型吗

现在很多女生都对矫正牙齿情有独钟,这是因为有人说,如果矫正牙齿是可以改变脸型的,让你变的更好看,这是真的吗?矫正牙齿会改变脸型吗?

矫正牙齿会改变脸型吗?

矫正牙齿就是为了瘦脸,其实这种做法是不可取的,做牙齿矫正并不能达到改变脸型的目的,因为矫正解决不了骨骼的宽度,骨骼的宽度是由颌骨的宽度决定的,我们矫正牙齿不可能让整个颌骨变窄。这个地方有下颌角这块骨骼,还有一块软组织,软组织也有一定的厚度。而矫正牙齿解决的只是前凸度的问题,牙齿比较前凸的,就收回去,牙齿比较扁平的,就稍微往前扩一扩。若想为了改变脸型而去整牙,那是不明智的。

矫正牙齿移动的范围都是前后方向,改变的是脸部侧面的外观,其中暴牙的矫正对脸型的改变的最明显,嘴唇因为门齿往后移动会变得较容易闭牢,而门齿也就不容易外露,所以,无论从侧面或者是从正面来看,脸型都会比较好看。但是一般整牙对脸部宽窄的改善应该不会有太大影响。脸大的人想要通过矫正牙齿来改变脸型也是不明智的做法,就拿国字脸来说,国字脸型的人主要是下颌骨生长发育方向较为水平,造成下颌骨构造比较方正,同时咀嚼肌肉也很发达,若想变成瓜子脸,通过矫正牙齿也只是徒劳;除非利用功能式矫正器或口外装置有限度改变颌骨生长的方向和程度,才可以达到改变脸型的目的。

牙齿矫正可以改变面部肌肉!

整牙虽然不能改变下颌骨的位置,但是却可以改变咬肌的大小,刚才说了整牙对于改善咬合问题有非常大的帮助,咬合改善之后相应的咬肌也有可能跟着变化。

瘦脸针就是作用在咬肌上的,所以改变咬肌很有可能让你的脸看起来更瘦啦。另外拔牙拔多了会导致面部的肌肉有一点塌陷,从而让你觉得自己的脸型有所改变。杨幂就曾经自爆自己整牙时拔掉四颗牙,导致面部塌陷,颧骨显得很高。如果家里有老人,大家可以观察一下他们带不带假牙的变化,大概就可以有所体会了。

牙齿矫正可以改变唇形!

整牙会改善牙齿的排列和牙齿的外突等情况,香肠嘴除了唇形本身可能有问题外,还有很大可能是因为牙齿外突造成的。所以有时候觉得整牙改变了脸型,也有可能只是微妙的改变了唇形导致视觉上的变化。

成年人能整牙吗?

牙齿矫正年龄多大才是最佳时间呢?医生指出,相对于小孩成年人牙齿矫正难度较大,因为成年人骨骼发育完全,而且牙齿移位恢复等都不如未成年人快。成年人生长发育已停止,骨代谢及牙槽骨改建比较缓慢,牙齿移动速度相对缓慢,所需的矫治时间较儿童长。

一般儿童整牙时间需要一年到一年半,而成人要两年到两年半。

不适合做牙齿矫正的人群有:

1、口腔局部软硬组织炎症处于急性期的患者,应该待急性期过后再整牙,以避免炎症局部加重或者通过血液传播、扩散。

2、患有活动性心绞痛、半年内发作过的心肌梗塞以及未能有效控制的高血压和心力衰竭等患者,不宜接受常规整牙手术。

3、患有急性传染病的人群,如急性肝炎活动期、结核病患者等,这类人应该等到疾病稳定后,才可到医院进行整牙手术。

4、患有出血性疾病的人群,如血小板减少症患者、白血病患者,这些患者血凝机制不好,容易整牙手术出血较多。

5、患有牙龈部恶性肿瘤的患者,不宜接受常规整牙手术,以避免肿瘤局部扩散及远处扩散扩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