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90后男生普遍多大结婚

90后男生普遍多大结婚

90后男生普遍多大结婚是很多网友都非常关注的话题之一,随着社会的发展与进步,越来越多的人不愿意结婚,或者是等到30岁左右才会结婚,那么90后男生普遍多大结婚才最合适呢?一起来看看全世界的90后男生都是多大结婚的吧!

2015年,据央视新闻报道,中国妇联发起的《中国幸福婚姻家庭调查报告》显示,目前我国平均结婚年龄为26岁,男性比女性高2.3岁,四分之三的男性在25至34岁之间结婚,超过九成的女性在30岁之前结婚。

其中,70后比其他代际结婚时间更晚,平均结婚年龄在29.6岁,60后、80后及90后的平均结婚年龄依次是26.3岁、26.2岁、24.3岁。

报告显示,婚姻缔结模式中,身边熟人介绍的方式达到54.3%,相对于60后和70后而言,80及90后通过新型互联网社交工具相识的比例日益提升,且成功率达到10.2%,是60后通过社交网络等方式缔结婚姻成功率的十倍以上。

情感专家社会学博士李松表示,60年代出生的人,重视的是过平淡的生活。70年代的比较注重经营夫妻关系,80后比较浪漫,90后比较自我为中心。

中国社会随着年代变迁,男女关系态度比较大的转变,跟初恋结合60后占到70%。

随后记者了解到,江苏2014年的平均初婚年龄就已经达到31.2岁。统计显示,武汉人平均初婚年龄为男29岁、女27岁,比20年前晚了4岁。

据了解,2014年杭州人初婚平均年龄男27.99岁、女26.11岁;南京人平均初婚年龄是男30.3岁、女30.4岁。

据上海民政部门统计,上海居民初婚年龄为男性30.11岁、女性28.14岁。

年轻人晚婚已经成为普遍现象,这并不被上辈人理解,他们常为年轻人不急着结婚而焦虑,成为催婚族。

而我国最近几年来的平均结婚年龄已经达到了28岁左右,欧美国家的人平均结婚年龄在24周岁左右,反倒是现在的亚洲国家结婚越来越晚了,尤其是日本。

很多日本人都非常排斥结婚,这其中的原因是非常多的。首先是人们对于爱情的渴望程度,第二个就是日本的宅文化,第三个就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对对方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很多男性在虚拟世界都能找到自己的虚拟女友,反倒是现实中的女性实在跟心目中的女友差距太大,很多人都望而却步。

女性就更不用说了,现在日本的经济一直处于一个不景气的状态,职场女强人也越来越多,很多男性都驾驭不住。

所以晚婚现象就变得越来越严重了。中国现在的状态也有点像日本,只是没那么严重而已。所以,作为90后男生的你,如果28岁之前结婚,其实还算不上拖大家的后腿哦!

不过,结婚是人生大事,遇见合适的人才能结婚哦!单纯为了结婚而结婚是会耽误男女两个人的一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