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人突然脸上长斑的原因

女人突然脸上长斑的原因

白皙干净的肤色是爱美女性的追求,但是许多女性被脸上的色斑所困扰着,那么你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脸上长色斑呢?脸上长色斑要怎么治疗呢?治疗的方法是什么呢?那么下面让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女人突然脸上长斑的原因

皮肤中斑点的产生和皮肤之中的新陈代谢具有直接的关系,如果新陈代谢好了,那么身体之中的废弃物就会顺利的排出体外,不会存留在皮肤中出现斑点。

如果说皮肤的新陈代谢功能变差,那么皮肤中就会残留有大量的废弃物,这就会增加长斑的可能性了。而皮肤的新陈代谢能力和身体中血液是否充足具有直接的关系。

皮肤中的营养来自于血液,如果血液充足,那么皮肤中的营养就充足,这样代谢就正常了,长斑的几率也大大的减少。

很多人在晒了太阳之后脸上长出黄褐斑,这主要是由于患者的身体体质是属于气血亏虚的体质,所以皮肤的抵抗力就比较差。

只要阳光照射到了脸部,皮肤中皮肤色素沉淀的可能性就大大的增加。

如何才能够应对身体由于气血不足所导致的长斑情况呢,这个时候使用护肤品并不能够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只是暂时的令斑点消失。

想要彻底的解决脸上长斑的情况,需要从内部进行调养,对身体进行补血,多吃一些具有补气以及补血功效的食物。

斑的种类

雀斑,多长于面部或颈、手背、臂、胸及四肢等部位。一般是浅咖啡色,针头至米粒、绿豆大小样。呈圆形或椭圆形,常对称或分散分布,且受气温影响。

黄褐斑,呈对称性分布,在面颊部形成蝴蝶状,也有遍及到前额、颧部、鼻、口周围的淡褐色或褐色斑边缘一般很清楚,邻近斑块趋向融合。

无任何主观上的不适感,在中医上称为黧黑斑、黄褐斑、肝斑、妊娠斑、蝴蝶斑。

黑斑多见于面颊、前额、颈、手背、前臂、脐等处。如针尖、米粒大小,呈点状、网状、片状的黑斑,较褐斑色重而浓,在中医上称面尘。

老年斑,呈黄褐色,斑点的大小较雀斑大一点,常发生在太阳照射的部位,尤其是手背、手臂、双颊和前额比较多,有时还有一点瘙痒感。

女人最容易长斑的五个时期

一、妊娠期

在妊娠期,女性非常容易长黄褐斑。黄褐斑也叫肝斑,表现为在两颊和颧骨的位置,出现深浅不一的斑点。妊娠期的女性之所以长黄褐斑,与体内雌孕激素水平升高有关。

雌孕激素水平升高会影响多种生理过程,促使长黄褐斑。一般而言,女性过了妊娠期之后,体内雌孕激素水平渐趋正常,黄褐斑会减淡甚至消失。

二、青春期

青春期的女性除了会长青春痘,痘痘留下来的痕迹也很难消除。一般从医学上,女性会遇到炎症后色素沉淀着的现象.

由于局部感染和炎症刺激,表皮基底层黑素细胞过度制造,形成了斑点。要迅速解决这一问题的方法是杀菌消炎,防止痘痘滋生。

三、压力大时期

读书的时候有升学压力,毕业后找工作或者已经工作的人就有工作压力了。现代女性更喜欢在职场打拼,容易造成长期睡眠不足、精神压力大等现象.

导致神经功能紊乱、肾上腺皮脂功能下降等,容易造成皮肤色素沉淀。建议处在这一时期的女性朋友,在打拼事业的同事也要注重健康,尽量养成良好的作息.

让生物钟变得正常,再配合清洁、保湿、防晒等生活美容的方法,让色素沉淀的现象得到好转。

四、更年期

女人过了40岁就接近更年期了,这是女性卵巢机能衰退,激素分泌不足,也很有可能出现黄褐斑。更年期是女性生殖器(卵巢或子宫)肿瘤的高发时期。

这些疾病均可能导致黄褐斑悄然出现。所以,中年女性颜面黄褐斑突然增多绝不可掉以轻心,应及时做妇科及盆腔B超检查以排除肿瘤的可能。

五、老年期

人到暮年就会出现老年斑,这是肌肤老化的一种形式,当然也与家族遗传有关系。老年斑突出在肌肤表面,解决它的办法就是液氮冷冻。当然一般到这个年龄,很多女性已经不太在乎斑点了。

女性日常祛斑的方法

1、补充睡眠

其实,每个女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有充足的睡眠,但是在如今的社会竞争时代,加班熬夜时常有的事情,睡眠缺乏,是肌肤永远的痛。

这里有一个小窍门,假如不能充足睡眠,那么在熬夜过程当中,你可以隔一段时间闭目养神一次,坚持下来,也会有一定的效果;而如果晚上不需要熬夜的女性们,一定不能错过晚上10点的黄金睡眠时间哦。

2、心平气和

女性们一旦发现自己的雀斑或者其他色斑越来越多,繁重的心理负担随之而来,叹息焦虑不可避免。其实,这样做反倒会害了自己的肌肤,过于担忧,会耗费掉体内的维生素c,会使得色斑更加滋生了。

3、选择好祛斑产品

祛斑产品既然能在市面上畅销,其祛斑功能也是有的。在选择祛斑产品时也有小窍门哦。首先要选择口服的产品,卫食健字产品,再认真看其配方,以及产品品牌。这样下来,你就能挑到称心如意的祛斑产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