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孩子不想上幼儿园怎么办

孩子不想上幼儿园怎么办

大部分的孩子不愿意去幼儿愿,因为他们从小就跟父母在一起,如果要他们到一个陌生的环境中去,内心有一定的抵触性。但是孩子都是要迈出这一步的,只要家长给予正确的引导就一定能够让他们对幼儿园变得非常热爱起来!

1、了解孩子不想上幼儿园的原因。孩子会不想上学也很正常,孩子的天性就是玩耍,如果将其禁锢在学校里,那么孩子会非常不开心的。作为家长要多了解孩子不想上学的原因,也要理解他们,这样才能更好地和对方沟通,这样能让孩子慢慢喜欢上学习。只有从孩子不想上学的原因出发,这样才能更好地帮助孩子。

2、多给孩子讲幼儿园有趣的事,引起孩子对幼儿园的向往。带孩子参观幼儿园,熟悉老师,熟悉环境,感受幼儿园生活的快乐,培养孩子初步的适应能力。了解幼儿园提出的有关教育孩子的具体要求,培养孩子初步的生活自理能力和良好习惯,给孩子安排与幼儿园相应的作息时间,缩短家庭与幼儿园生活、卫生习惯方面的距离,使孩子对幼儿园有一定间接经验。

3、讲明道理,并给孩子以鼓励,使孩子有良好的心理准备,初步理解上幼儿园的意义,从而能自愿地上幼儿园。孩子若向父母提要求,对于合理的要求,要尽量满足;对不合理的或虽合理但一时无法满足的,要向孩子讲明原因。若发现孩子身体不舒服,可暂时不上幼儿园,在家观察;也可送孩子去幼儿园,但要和老师说明情况,以便老师在必要时给予照顾。

4、若是父母没有做的不当之处,可询问宝宝不想去幼儿园的原因。不过要注意询问的口气和态度,不要因宝宝不去幼儿园就训斥、威胁。宝宝若是情绪低落,父母很难从宝宝口中问出真正的原因。若是孩子有不耐,父母就不要再追问了,可以将问题搁置,等宝宝心情好的时候再问。

5、好言相哄。可以和宝宝讲讲去幼儿园能玩滑梯和蹦蹦床,还有好多小朋友可以一起学习、做游戏。老师会给宝宝讲好听的故事,还会教小朋友唱歌跳舞。尽量帮宝宝回忆在幼儿园的快乐生活,让宝宝去幼儿园的抵触心理降低。

6、适当引导孩子。一个合格的家长是要懂得如何引导孩子学习的,孩子会不喜欢上学,有很多原因,家长应该慢慢找出来,然后加以引导。如果是因为学校同学欺负孩子,那么家长应该多主持公道,让孩子能健康成长。同时引导孩子的过程中,应该以孩子的口吻,有耐心地引导,这样孩子会更喜欢听取家长的意见的。

7、多和孩子进行沟通。教育孩子是需要每个家长都需要学习的一门课,没有谁能天生懂得教育孩子,因此要多和孩子沟通,只有这样才能多了解孩子,也才能解决孩子的问题。在面对孩子所表现的厌学情况,家长好和孩子好好沟通,这样能让孩子改变态度,慢慢喜欢上学。

8、不要强压孩子,多听孩子的想法。孩子不喜欢上学的原因有很多,作为家长不能在孩子表现得不喜欢读书的时候就大声骂孩子,这是非常不对的。家长应该多听听孩子的想法,然后加以引导,让孩子明白学习的重要性。可以多和孩子说说心理话,了解更多孩子不想上学的原因,温柔地引导,这样才能让孩子改变态度。

绝大多数的孩子在刚上幼儿园时都会表现出不愿意去,这是一个过程,爸妈在这时就要表现得坚决一点,一定要送他去,最重要的是坚持,和鼓励 孩子,让他多和小朋友接触,并和老师配合。

对他在幼儿园的表现给予表扬,过一段时间后他就会愿意去的。孩子在幼儿园的早教肯定比我们的家庭早教要系统的 多,也规范的多,我们一定不要因为孩子的不愿意去就让宝宝在家里,这样就得不偿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