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戒烟最好的方法有哪些

戒烟最好的方法有哪些

对于戒烟的人来说,戒烟的过程是最难坚持的,但是只要掌握好戒烟的方法,戒烟的过程也会变得轻松很多!那么究竟戒烟最好的办法有哪些?今天小编就带你来详细的了解一下吧!

1.尽量少参加聚会

对于抽烟的人来讲,当人多的时候,大家一起抽烟,就控制不住,自己也要抽烟。这是很不理想的状态。因此,少参加聚会,尤其是男性偏多的聚会少参加,这是减少抽烟机会的一个方法。

2.注意保持良好情绪

如果紧张的工作状况是吸烟的主要起因,那么拿走您周围所有的吸烟用具,改变工作环境和工作程序。在工作场所放一些无糖口香糖,水果,果汁和矿泉水,多做几次短时间的休息,到室外运动运动,运动几分钟就行。

3.运动戒烟

运动有助于戒烟。抽烟能够帮助刺激多巴胺的分泌来使人放松。而运动也可以促进多巴胺的分泌,帮助人减少对抽烟的依赖。另外在想要抽烟的时候可以通过进行散步、太极、瑜伽等帮助缓解烟瘾。

4.饮食戒烟

在戒烟的过程中不妨尝试多吃蔬菜水果。蔬菜、水果中含有的维生素B能够帮助安定神经、纤维素能够帮助增加饱腹感,让人们没有那么想要抽烟。而且戒烟的过程中,因为胃口会变得很大,多吃蔬菜、水果还能够帮助避免身体肥胖。

5.针灸戒烟

针灸通过用银针对穴位进行刺激,使吸烟者在抽烟的时候出现口苦、头晕、恶心等不适症状,从而不再想抽烟。而且针灸也能够帮助改善身体内环境,促进尼古丁、毒素排出体外。但是要注意针灸戒烟需要坚持每天进行针灸,否则很容易复吸。

6.减量法

限制吸烟的地方,尽量不去想吸烟,实在想吸时,抽出一支烟在手后,尽量推迟点燃香烟的时间。这样每日少吸几支,时间一长也可达到戒烟的目的。

7.古方戒烟法

中医养生戒烟法即觉正净戒烟法,它由甘草、川贝、杜仲、红糖等纯中药为主要成分。只要按照一定的规律服用,再配合良好的生活习惯,就能循序渐进地戒掉烟瘾。

8.分析吸烟行为因果关系

每次你吸烟的时候就记录你吸烟的原因与吸烟后的结果和感受,注意将你每日最不可避免的吸烟原因排在前面。最少要记录一周,一周后再看一下你的记录。对每日你最需要的那3支烟,要特别小心安排做些什么事来代替。

9.让朋友监督自己

把自己的计划告诉身边所有的人,让他们随时提醒自己不要抽烟,甚至可以对自己进行相应的惩罚措施,例如发现抽烟就必须请身边的人吃一顿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