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有什么办法可以治牙疼

有什么办法可以治牙疼

你希望自己出现牙疼吗?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人不喜欢自己牙疼,你知道经常牙疼要怎么办呢?现在防止自己出现牙疼的方法是什么呢?那么让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5个方法治疗牙疼效果最好

1、多喝水。有的牙疼是由龋齿引起的,经常喝水有助于冲走口腔中的部分致龋细菌,降低疼痛几率。

2、咬个茶包。红茶或绿茶中含有单宁酸,既有助于消肿又有助于血液凝结,促进愈合。将茶叶袋放入水中,微波炉加热30秒至温热,挤去茶袋多余水分,然后将茶袋咬在牙疼部位即可。

3、常换牙膏。长时间使用同一种牙膏,易导致口腔细菌对该牙膏产生适应性,因此,容易牙疼的人应该每隔几个月更换不同品牌的牙膏。

4、温盐水漱口。用温盐水漱口,或含在口中,保持一段时间,可促进唾液分泌,缓解严重牙疼的效果立竿见影。

5、冷敷。用湿冷毛巾或冰袋、冰块敷近牙痛部位的脸颊部。每次约15分钟,1天3~4次,可起缓解疼痛作用。

经常出现牙疼的原因大盘点

1、内分泌原因:一些女性在内分泌失调,以及月经期,妊娠期的时候由于激素的变化也会引起牙龈肿痛的情况。

2、身体性疾病:一些全身性疾病,比如白血病、坏血病、血友病、恶性贫血等疾病也会有牙龈肿痛出血的症状。

3、单纯上火:上会也会导致牙龈肿痛,如果天气干燥,人体的唾液分泌减少,呼吸道干燥,再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煎炸的食物时就很容易上火,也就会出现牙龈肿痛。

这种小偏方治疗牙疼见效最快

1、药蛋疗法取生地50克,鸭蛋2个,冰糖5克,用砂锅加入清水适量,将生地浸泡30分钟,将鸭蛋洗净,与生地共煮,蛋熟后捞出剥去皮,再放回锅中煮片刻。待温后吃蛋饮汤(服用时加冰糖调味)。

2、蛋疗法咸鸭蛋2个,韭菜100克,盐9克,放入锅中加水共煮,空腹时饮用。

3、花椒疗法花椒6克,(蜜)蜂房6克,食盐少许,入锅加水煮,凉后含漱,吐出再含,如此反复多次。

4、椒酒疗法取花椒15克,白酒50克,将花椒泡在酒内10~15天,滤去花椒即成。一般牙痛,可用花椒酒漱口;如果是龋齿,可用棉球蘸此酒塞牙洞内。